当前位置:

“中国大妈”现身海外抢房 中国民间资本出海热情高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编辑:孟畅 实习生:邓佳莹 2013-08-08 09: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扮演了一把“金融大鳄”,抄底卷金之后,“中国大妈”近期又现身海外抢房。
  
  内地知名房企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7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该公司在韩国济州岛的地产项目受到“中国大妈”热捧,“首期刚开放就几乎已预订一空”。
  
  绿地集团在韩国的济州岛项目于今年6月开盘,在售项目以叠拼别墅为主。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吸引了大量的中国购买者。
  
  绿地集团上述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正在组织意向客户看房活动,但因为中国国内客户过多,组织客户上岛考察成为近期的主要工作之一。
  
  事实上,去年以来,万科、万通、万达、碧桂园等多家大型房企开始涉足海外房地产项目或有海外投资计划出炉,投资规模已达上百亿美元。
  
  大连万达集团6月宣称,将投资近7亿英镑在伦敦建超五星级万达酒店;同月,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宣布,将投资10亿英镑在伦敦建“亚洲商务港”;今年2月,万科宣布与铁狮门“携手”开发美国旧金山项目;而此前万通则表示要在纽约世贸中心打造“中国中心”。
  
  虽然投资国不同,项目各异,但大部分内地房企的海外地产项目仍将中国人作为主要客户和目标群体。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一方面目前中国的投资渠道较为狭窄、在大城市买房又面临“限购”、“限贷”等门槛;另一方面,2012年以来美国、欧洲等国的房地产市场明显复苏对中国投资者特别是手有余钱的“中国大妈”们形成较大吸引力。
  
  此外,除投资升值之外,国外教育、移民、医疗服务、甚至财产转移等都是许多人选择海外置业的重要因素。
  
  知名地产咨询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一份报告亦指出,目前中国国内总体资金相对充裕,但投资渠道有限,加之面临国内外信贷环境差异、人民币升值及金融危机后海外资产估值相对较低等因素,许多中国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海外房地产市场。报告预计,中国个人投资者将有1.1万亿元人民币投向海外房地产市场。
  
  据美国房地产协会统计,在美国购置私人住宅的海外投资者中,中国投资人所占的比例从2007年的5%上升到2012年的11%,投资总金额约为90.8亿美元,成为仅次于加拿大的第二大投资群体。
  
  上述世邦魏理仕的报告中称,据统计,在香港一手住宅交易市场,2011年三季度内地个人投资额曾一度占到当期交易金额的51%,随后也一直稳定在35%左右。直至2012年下半年香港政府提高额外印花税及实施买家印花税,内地投资者数目才开始显著下降。但在2012年香港全年私人住宅整体(包括一手及二手)成交中来自内地的个人买家仍然占到17%。
  
  不过,该报告也提醒称,在投资海外房地产时,需警惕不了解市场、缺乏海外投资经验、汇率波动以及可能的政策管控等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