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肥工大为徽派古建筑建“数字档案”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陈华 编辑:孟畅 实习生:邓佳莹 2013-08-26 09: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暑假,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所有的大二学生都前往黟县、婺源等一些徽派古建筑比较集中的地方进行暑期实践。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对一些徽派古建筑单体和村落进行数据测绘进而为其保存“数字档案”。这是一项十分庞大和繁杂的工程,合肥工业大学为此已经坚持了20年时间。
  
  徽派古建筑作为一个传统的建筑流派,极具艺术价值和学术价值。据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刚介绍,通过学生们的测绘建立起来的数字模型就相当于为建筑量身定做一套数据档案,其中不仅有建筑本身的一系列数据,还包括其历史沿革、细部节点和周边空间场景的数据和描绘。相对于单体建筑,将一个古村落的整体规划进行“数字存档”更加复杂。不是测完一次就完结了,而是不同时期均需要再测绘看变化发现村落发展的特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