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婚时约定房屋归孩子所有 如今想反悔可以吗?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3-09-03 11: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离婚时约定房屋归孩子所有

  如今她想反悔,可以吗?

  重庆晚报讯 一对夫妻离婚后,决定将房屋过户给儿子,但没有履行协议。如今,女方称这个房是她的个人财产,在房屋产权手续没有办理之前,享有任意撤销权。已经赠与儿子的房子,能任意撤销吗?近日,市二中院终审给出明确说法,这份赠与合同具有道德义务性质,不可任意撤销。

  据介绍,2002年,万州的郑女士在当地买了一套房子,次年结婚,不久儿子小军出生。2009年1月,郑女士与丈夫刘某因夫妻感情不和,由法院判决离婚,儿子由刘某抚养。当年3月,郑女士与前夫协议约定,将房屋过户给儿子小军。但是,郑女士并没有履行约定,为此闹上法院。

  市二中院认为,刘某与郑女士共同决定将房产赠与小军,小军虽然未在协议上签字予以认可,但作为未成年人,其行为可以由其父母代理。因此,该份协议属于赠与协议。

  法院还认为,双方签订赠与协议,一是使双方放弃对该房屋产权的争夺;二是基于小军与郑女士的母子关系,为使小军能够居有定所。该份协议是具有一定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郑女士不享有任意撤销权。

  日前,市二中院终审判决郑女士不能反悔。重庆竞豪律师事务所李帅律师解释,《合同法》第一百八十六条规定,赠与人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但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或者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不得撤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