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利地产四度蝉联行业领导品牌 品牌价值增幅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曹文飞 2013-09-17 14: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9月12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报告显示,2013年保利地产品牌价值再创新高,总值增至260.92亿元,较上年增幅23%,增长幅度位列品牌房企首位,并连续四年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实现了保利地产品牌价值与品牌实力的大幅、快速飞跃。
  
  在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充分借鉴了国内专家学者以及国外著名品牌价值评估机构Interbrand和BrandFinance的研究经验和操作实务,并结合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条件和房地产行业发展特点,基于现金流折现法(DCF,DiscountedCashFlow)和无形资产评估理论方法,从公司财务分析、品牌收益贡献分析(BVA,BrandValueAdded)、品牌风险分析、品牌收益折现等四个步骤,对中国及主要区域的数百家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及项目、策划代理企业进行了评估,形成了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
  
  战略领跑 领先业绩助力品牌成长
  
  随着房地产行业整合进一步加剧,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行业中优胜劣汰的品牌竞争机制日益明显。在房地产调控持续深入的背景下,品牌房企竞争格局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大型品牌房地产企业依托广泛的市场布局、丰富的产品结构与强大的品牌效应,抢占了市场先机,实现了企业品牌影响力与销售业绩之间的促进协同作用。
  
  据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在调控政策整体趋紧、市场波动加大的环境下,保利地产以精准的战略眼光、出色的组织管理能力,凭借优秀的风险控制和资源运作能力以及稳健的经营策略在销售业绩、区域拓展及持有业务增长方面取得了突破。2012年,保利地产持续锁定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线城市辐射,落子全国46城,实现销售签约面积9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57%;销售签约金额1017.39亿元,同比增长38.91%;营业收入689.0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4.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6.5%和29.2%,稳居房地产行业领军地位,并成为唯一一个上市六年即实现销售额突破千亿的企业。
  
  2013年,立于千亿之巅的保利地产依旧保持成长型企业定位不动摇,以实际行动大刀阔斧谋发展。首先,在现有城市布局基础上提出“3+2战略”,以保持保利地产在核心城市和核心区域的持续发展能力;其次,保利地产积极响应国资委对央企“走出去”的战略要求,打通国际资本运作通道,形成了国内国外两大融资平台,进一步提升融资优势;此外,保利地产积极推动商业地产运营,提升商业管理能力,实现住宅与商业双轮驱动,为企业持续、稳定的业绩发展提供保证。截止2013年6月底,保利地产已累计销售636.44亿元,实现新开工面积854万方,各项经营指标均完成过半,为进一步巩固了保利地产的行业领先地位做好的了准备。
  
  和者筑善 品牌理念贯穿企业发展之路
  
  品牌建设与管理是保利地产一直高度重视且不断深化发展的一项长期战略。从1999年开始倡导“和谐、自然、舒适”的理念,2002年明确提出“和谐生活,自然舒适”的品牌主张,到2010年提出“和者筑善”的品牌升位计划,保利地产对“和谐”的追求逐渐清晰、全面。
  
  作为关及中国千万家庭生活的发展商,保利地产秉着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的专业要求,为成为中国和美生活的卓越创建者不懈努力。依托“自然和美”的产品理念,追求自然、城市和人的和谐统一,力求让每一位客户在“亲情和院”的服务体系中感受亲如一家的大院情怀。通过“和基金”、“和乐中国”、“和你成长”等平台,传递爱心与责任,从而推动城市进步,促进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作为一家高速发展的成长型企业,保利地产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扩张,销售额突破千亿,一跃成为中国地产龙头。保利人对居住品质的不断探索和对居住环境的不断完善,也成就了一个个行业标杆和企业荣誉。
  
  2013年,保利地产拾阶而上,力争在行业先进性上进行重点推广,不断强化品牌在产业发展推动、产品研发、产品品质以及物业标准等领域的专业竞争力,扩大住宅产品营销的品质背书效应,在新城市运动、新生活运动、新项目形态的营销推广过程中实现品牌的信任背书,不断提升领先品牌的亲和力、号召力以及美誉度,从而持续扩大保利地产的强势品牌效应。
  
  文化指路 品牌建设与社会责任并重
  
  2013年,保利地产品牌价值由2012年的211.39亿元跃升至265亿元,这一飞跃的实现离不开保利地产21年来踏实践行品牌建设的步伐。保利地产从关注产品和业主生活层面向更深广的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使命、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层面延伸,以切实生动有效的行动,让文化地产的和谐理念落在实处。
  
  从2009年起至今,保利地产先后开展五届“和乐中国”品牌活动,以社区为平台,深入关注青少年艺术成长;依托“和基金”平台,通过“一对一帮扶”、“筑巢计划”,捐助“梦想书屋”、“希望电脑室”、“成长基地”等行动,为超过20000名儿童少年改善了生存及学习环境,并荣获“社会责任特别大奖”等多个公益类奖项,被誉为“央企社会责任排头兵”;与此同时,保利地产着眼于城市与人文共生的历史记忆,策划“走巷中国”、“大院中国”等全国范围内的年度性文化公益活动,在守护传统印记的同时,推进自身产品及物业服务不断创新;开展“善居养老”计划,关注老年人的情感与生活需求,将爱心关怀延伸到个体生命线的每一个阶段。保利地产以回报社会、传承文化、推动行业为己任,将“和者至善”的品牌理念同社会责任相结合,体现了保利地产作为央企,全力打造文化地产品牌的“家国情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