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许房客在自己房子生小孩 迷信房东执意要退租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晓宁 编辑:曹文飞 实习生:邹双 2013-10-21 16: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张有一套老房子,是父母留下的,他自己不住,用来出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老张对房客比较挑剔,前段时间,老张把房子租给一对小夫妻,大学毕业后在南京打拼,小两口素质高,一次交了一年房租,老张也非常高兴。

  小两口租房后,没出过什么问题,但是没过多久,老张发现女房客的肚子逐渐鼓了起来,她老公每天小心翼翼地陪着妻子上班下班,两个人脸上都带着笑。老张特意问了一句,孩子父亲洋溢着笑容,说妻子怀孕有几个月了,他们很开心。按说人家生孩子,也不关你房东的事;但是老张确认房客怀孕之后,竟然跑到房客家里,说这个老房子,不能租给你们生孩子坐月子,要生小孩就得搬走。这小两口一听就来火了:我们签了合同,交了一年房租,你凭什么赶我们走?老张表示,按照南京风俗,房客在房东房子里生小孩,坐月子,会给房东家带来灾难。小两口都是外地人,对于老张的说法根本不屑一顾,双方争执不下,到新街口调委会调解。

  调解员接到案件之后,专门请教了一些老南京,老张所谓的风俗到底有没有呢?据老南京介绍,老张所谓的房客生小孩坐月子,会给房东带来灾难的说法,他们没有听说过。于是,调解员劝告老张,不要如此迷信偏执,本来大家都合作愉快,干吗为了这点小事争吵不休呢?但是,不管调解员如何劝说,甚至老张的老婆都站出来给房客帮忙,说孩子们不容易,大着肚子你让他们一时间到哪里去找房子?但是,老张根本不听,执意让小两口搬家。最终,小两口提出老张单方违约,要求赔偿,老张除了退还剩余房租之外,还要赔偿3个月房租的违约金。但是即使付出如此多代价,老张也不后悔,连调解员对此都感到不能理解。最终小两口拿着赔偿回去搬家,老张如释重负地走了,调解员无奈看着他们的背影,只能感叹一句,封建迷信害人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