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称2015年可投资资产600万元家庭 将超190万户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3-12-10 11: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这几年人们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烈,因此各种理财产品、信托产品都大行其道。

  有人统计,截至今年年三季度末,信托管理资产规模超过了10万亿人民币,超越了保险和基金行业的管理资产规模,成为仅次于银行的第二大金融主体。

  平安信托和麦肯锡咨询公司最近就发布了一份《中国信托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提出,中国的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将迎来“黄金十年”,原因是到2015年末,我国拥有600万元人民币以上可投资资产的家庭将超过190万户,可投资的资产总额,也将达到60万亿元人民币。

  除了房子等不动产之外,手里还有600万元的闲钱,这的确属于超一流的中产阶级了。这里会产生另一个问题,这些富人们该怎样管理自己的财富呢?《中国信托业发展研究报告》中首先提到的趋势是,富人们正在逐渐摒弃“存款”这种最传统的理财方式。昨晚,我们就找到了一位这样的单身富人——在北京工作的刘先生。刘先生说,自己肯定不会选择把钱存进银行里,未来还是会继续投资房地产领域,尤其是商业地产。

  事实上,刘先生的想法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份报告的结果。报告显示,富豪们未来最主要的投资方向是房地产、基础产业和私募股权三大块。不过,南方基金总裁助理李海鹏却认为,除了房地产,基础产业和私募股权都属于冷门选项,也许只有超高净值的投资者才能玩得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