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端改善需求渐热 大平层主导长沙豪宅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洁 刘渝渝 编辑:孟畅 2014-03-18 09: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滚动新闻记着 文洁 刘渝渝)2014,长沙楼市肉搏战或难避免——此前本报调查显示,26家品牌地产商今年打算卖666亿元的房子。

  怎么办?研发新需求。一个信号是,“大家爱刚需”的刚需主流市场正在开始悄然分化。或者,选择大平层,在城市中心或者资源重地;又或者,一改刚需小户型的常规路数,转投高端大气上档次,只为白富美和高富帅们量身打造;还有些则专供中老年市场,健康管理,养生或者养老。

  产品新生代们的勃勃野心,会给长沙市场带来什么变化?他们究竟有什么不同?又靠什么底气支撑?

  在2014年提到“大平层”,你会想起什么?第一反应是,女神千颂伊的大卧室。除了都教授和千颂伊,今年最火韩剧《来自星星的你》里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那个现代都市的大平层豪宅。

  与时俱进是必要的。在湖南中原的监控中,截至目前,长沙160平米以上大户型产品库存共计6022套。

  产品二维码

  什么样的产品算大平层?仅仅户型变大的空间游戏是不够的。一如楚天逸品营销总监方仕杰所说,大平层首先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

  2014年的大平层,意味着更宽裕的生活空间——户型面积最小也在160平方米以上;更实用的房间——房间数大多在4到5个;更高的门槛——总价在150万到300万之间。他们或者是依山傍水,稀缺资源令人羡慕嫉妒,或者是地处城市中央,享受完善城市配套。购买大平层的那些人,是那些买得起别墅的少数人。

  供应扫描

  大平层不再仅仅是滨江专属

  如果说,2013年的地产商们还在为“刚需族”要什么绞尽脑汁,那么新一年的关键词多了一个:大平层。

  3月16日,湘江东岸,站在长沙银盆岭大桥向南远眺,“今年长沙滨江大平层格外多。”看着江景,北辰三角洲营销总监钟芳勇说。就在这一年,长沙楼市呈现大平层“连连看”的新场景。

  沿着湘江东岸从北一路向南,湘江壹号、中欣楚天逸品、双湾国际、江湾·纯水岸、北辰三角洲、复地·崑玉国际、潮宗御苑、华远·华中心、保利国际广场、万科紫台均有160平米以上大平层产品将推。

  几乎所有人都认同滨江项目的“大户型”倾向。因为有资源作为支撑。

  但这一年仍然与往年不同。大平层不再仅仅是滨江专属。它们开始呈现板块化和类型化倾向:资源型大平层(湘江两厢、梅溪湖、月湖)以及中心区大平层。

  向西,梅溪湖是“大平层”产品的新热点。以金茂梅溪湖和金茂广场为主要代表的大平层产品,前者主推215平米板式精装四房;后者则主打200平方米精装大宅。

  湘江西线,尽管不如东岸那么密集的产品供应,但仍然有较多地产商选择超大户型。包括保利西海岸、南山雍江汇以及富基新项目等。

  尽管大社区中的少量大宅产品仍然是一种主流供应选择,但类似于富基滨江新城项目这样的实验者也开始摸索全大户型社区的可能性——按照富基地产副总裁颜伟华的说法,未来这个项目户型均将在200平米以上,总共600余套。

  客户解码

  是什么人在购买大平层

  “一定是为更有品质的生活而愿意多花钱的人。”景鹏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陈岗说,同样区域享有同样资源的不同产品,大平层所面对的客户不但是可以买得起大房子的人,更是那些内心对于生活品质有更高要求的人。“这样的业主甚至会注意到小区四季植物的组合可以让每季都有不同花香。”

  北辰对长沙市场的一个认知则是,长沙的刚需并不像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那样的纯粹,作为一个传统型城市,基本上每个家庭都会有从计划经济时代或福利分房时代所继承下来的房产,但是由于建造时间较为久远,改善需求潜力巨大。

  “我们客户即可以是对住房刚需较高的客户群体也有对生活品质要求完美的客户群体。”金茂广场的营销负责人认为,大平层其实是集平层大户与传统别墅优点于一体的住宅类型,使业主在城央也能享受景观别墅的生活。

  记者看市

  大平层热 长沙准备好了么

  大平层会成为2014年的楼市新热点么?至少从市场供应量来看,它已成为地产商的共同选择。

  为什么在今年大家都爱大平层?当然,“星剧”只是个借口,更根本的原因在于今年政府层已经明确:保障归保障,市场归市场——这至少让地产商们看到了市场利好的曙光。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大平层并不完全是新宠,但没有哪一年如今年如此密集上市。通用时代国际广场营销总监王海说,政策走向让房地产未来市场化趋势更加明显。“这促使开发商更加深耕市场,寻找新的需求。”

  一种观点是,因为未来房产税预期可能带来的持有环节成本增加,和信贷差别化供应的金融成本增加,购房者会更趋于选择“一步到位”,“他们会更重视居住型产品的功能性以及实际居住体验感受。”楚天逸品营销总监方仕杰表示。

  大平层供应量增大背后,金字塔尖的高端改善型需求已经开始成为地产商们争夺的新焦点。但值得关注的是,在总体市场成交低迷的时期,大平层销售周期会更加延长。“在供应量短期激增的语境下,消费者有可能会加大选择面,购买周期加长。”湖南中原地产资源中心总监陈世霞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