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缩水超三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晓星 编辑:孟畅 2014-04-11 09: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晓星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权威发布《2014年1-3月长沙市房产交易情况通报》数据显示,2014年3月,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为21.8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2407套,同比分别下降70.53%、62%。整个一季度,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量缩水超三成。

  近日,媒体报道北京链家地产旗下所有门店统一进行“房源优化”,对于远超均价、且经“劝降”后仍无价格松动的房源,予以下架。同期,上海的中介行业也被曝出,由于成交下跌,不少门店难保本。

  与一线城市类似,长沙一季度的二手房交易成绩同样不好看。然而,记者走访多家门店发现,长沙的中介机构并未如一线城市一样,生意难做,门店没有大规模下架超均价房源的现象。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长沙公司副总经理黄洋告诉记者:“长沙的楼市没有经历一个暴涨的过程,因此大部分卖主要价还是比较客观的,标价虚高的情况比较少。而从下面门店反馈的情况来看,清明期间的来访量和成交都不错,4月走势比较乐观。”

  长沙嘉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拥军则认为,如果市场交易量持续走低,而挂牌价格毫无松动的话,部分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公司,可能会考虑“劝降”或“下架”。“但从市场看,二手房的价格已经略微松动了,4月可能还有小幅下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