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联美品格主卧屋顶渗水两年 开发商:维修更换退房均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孟畅 2014-04-17 09: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潇湘晨报消息 2010年购买了长沙河西联美品格小区一套顶楼的房子,但3年后却无法住进去,因为“主卧室屋顶一直渗水,而开发商修了近十次都没有解决!”4月15日中午,购房者廖先生再度找到开发商,对方答应“维修、更换、退房”都可以,而廖先生认为维修无法保证,换房补的差价太高,原款退房自己又划不来,让当天的协商再度难产。

  消费者:主卧室屋顶渗水两年

  联美品格小区位于杜鹃路与西二环交界处,廖先生在长沙市政府附近上班,买了小区1栋1608房。

  廖先生介绍,他于2010年9月1日与湖南国盈置业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购买小区一套面积为82.43平方米,总金额为371760元的住宅,约定交房时间为2012年1月6日。

  廖先生称2012年年初收到该公司入伙通知后,即于2012年1月10日去办理入住手续,结果发现房屋多处空鼓开裂,管线外露,之后卫生间外墙和主卧室外墙地面处又多处渗水,他本人虽催促多次交房,但一年时间都未整改到位。

  “2012年年底又发现主卧室屋顶有八处漏水,无法入住。”廖先生说,从2013年1月开始,他就房屋质量问题特别是屋顶渗水需要整改的事情先后三十多次与该公司联络沟通交涉,多次致函要求达标交房,该公司还签收了于2013年10月30日前达标交房的承诺书,但该公司维修整改了近十次,到现在都还在渗水。

  “答应换房,他们又变卦了”

  4月15日,记者来到了廖先生的房里,这是一套毛坯房,靠近阳台的主卧室上面有多处水渍印痕,而楼顶天台,用沥青修补的地方纵横交织。

  廖先生拿着手机上的信息说,2014年3月3日,他专门给该公司总经理孙林发函《关于要求退房并赔偿损失的函》,3月6日下午,孙林与律师约见他,主动提出给他换房,要换的房子位于1栋305,室内管道与外墙也漏水,廖先生没有办法,为了有房住,只得妥协,认为室内维修总比屋顶渗水好些。

  孙林当即通知公司相关人员,要求对305房渗水进行整改,以便好调换给他。3月27日,该公司营销负责人张婧特发来短信,说“孙总刚和集团沟通了,305最低4800元/㎡,不能再少了。如果你同意,我们就进行下一步。”

  “我答应换房了,他们又变卦了。”廖先生说。

  开发商提出3条解决意见

  就此事,记者找到了总经理孙林,孙林说,公司总部在北京,自己并没有欺骗廖先生,答应4800元一平方米将305房给廖先生,只是营销人员意见,总部没授权,自己也没有办法,“当时当着廖先生的面拨打了总部电话,手机开了扬声器,没有得到总部批复。”

  至于廖先生说的房屋渗水,经过维修,已经不再漏了,延期交房,他们也答应补偿物业费。

  孙林说,他现在还是3点意见,一是廖先生还是住1608房,公司答应整改满意,如果装修完了,房子还漏水,一切责任都是开发商承担,开发商答应保修5年;二是如果廖先生要换房,305房(有简单装修)底价是5360元一平方米,不能破底价;第三,如果廖先生上述都不同意,那公司可以退房,但只承担银行存款利息。

  廖先生说,实在不行就只有退房,但自己是贷款买的房,后自己提前还贷,利息花了3万多元,这部分利息必须由开发商负责。

  孙林说,如果上述3条,廖先生都不答应,那就只有到法院起诉维权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