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美地产长沙建“最牛”渗水楼盘 开发商不履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廉德 编辑:孟畅 2014-04-21 15: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离长沙市政府一公里左右,二环线与杜鹃路交界处,有一处楼盘叫联美品格,它是由联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湖南国盈置业公司开发的,此楼盘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渗水成为普遍,有住宅遇大雨,屋顶成直线往下喷水,有的屋顶已维修了近十次,依然还在漏水,走进联美,仔细点往一栋栋住宅的墙上看,到处可见新涂上的防水胶,因为外墙渗水也很严重。记者在联美品格QQ群以“渗水”为关键词搜索,业主反映渗水的达十多页之多。精装房业主反映地板用的是“纸浆”木地板,湖南都市频道曾专门就此问题对联美质量进行专题曝光。在营销上,联美也有欺诈之谦,有业主在网络发帖,称联美品格设计营销圈套欺骗购房者。

  主卧室屋顶渗水 两年修了近十次还在漏

  据购房者廖先生介绍,他于2010年9月1日与该公司签订购房合同,购买联美嘉园(品格小区)一套面积为82.43平方米,总金额为371760元的住宅,约定交房时间为2012年1月6日。他于2012年年初收到该公司入伙通知后,即于2012年1月10日去办理入住手续,结果发现房屋多处空鼓开裂,管线外露,之后卫生间外墙和主卧室外墙地面处又多处渗水,他本人虽催促多次交房,但仅一年时间都未整改到位。

  2012年年底又发现主卧室屋顶有八处漏水,无法入住。

  从2013年1月开始,他就房屋质量问题特别是屋顶渗水需要整改的事情先后三十多次与该公司联络沟通交涉,多次致函要求达标交房,该公司还签收了于2013年10月30日前达标交房的承诺书,但该公司维修整改了近十次,到现在都还在渗水。

  9栋的叶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小孩购买此房想结婚,因房屋渗水,两年时间里,也修了近十次,现在漏水还厉害些了。

  购房维权何其难 开发商敷衍太无良

  廖先生介绍,为了搞好此房,想早点收房,他在两年多时间里,磨破了嘴皮,说尽了好话,常打交道的人联美维修部都已换了两拨人,做防水的都已换了四拨人。

  廖先生说,由于整改维修涉及开发商、承建商、防水施工方等多方关系,迁扯到具体费用,每次整改敷衍了事,如同隔鞋搔痒,没有根本解决问题。2013年3月,他找到该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副总经理刘某,要求漏水房屋屋顶整个铺上防水材料并在屋顶做防水试验,但时至今日,屋顶防水整改维修也只是填缝式的。

  2014年3月3日,他专门给该公司总经理孙林发函《关于要求退房并赔偿损失的函》,3月6日下午,孙林与律师约见他,主动提出给他换房,要换的房子室内管道与外墙也漏水,廖先生没有办法,为了有房住,只得妥协,认为室内维修总比屋顶渗水好些。孙林当即通知公司相关人员,要求对305房渗水进行整改,以便好调换给他。3月27日,该公司营销负责人张婧特发来短信,说:孙总刚和集团沟通了,305最低4800一平,不能再少了。如果你同意,我们就进行下一步。”4月2日下午双方律师在场调解,廖先生退步同意比原房每平方米多出300元,按4800元一平方购买305房,孙林拍板同意。廖先生律师一再追问,说孙总不会再失言了吧,孙林都说可以,因为几天前总部一个副总在湖南对这个事特议了的。4月8日,廖先生还专门前往省公积金中心结清购房贷款。4月10日,做为一个单独法人单位的总经理孙林又说总部不同意了。从孙林做廖先生工作,建议他换房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廖先生一个多月时间里去联美二十多次,找相关维修人员对此房进行大量的整修工作。

  记者在该公司维修部看到,来找该公司维修和反映质量问题的人坐满了办公室,要求赔偿的报告堆得很高。

  湖南骄阳律师事务所著名律师周当二说:“国家相关法规已明确规定,如果质量问题经多次维修仍不能有效解决,并影响到购房者的正常居住,那么可认定为严重的质量问题。购房者可依法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这里的损失包括装修费、房款利息和损害赔偿等。”浙江省早把商品房正式列入了“三包”范围,“不仅规定商品房的防渗漏保质期不低于8年,还对保修期内有严重质量问题、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的房子,做出了可依法退房并赔偿损失的规定。”

  开发商不履约应列入黑名单

  买房对于每一位普通市民来说都是大事。如果能按合同交房那就皆大欢喜,碰上房地产商无信不履约,维权便很难。湖南省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曾多次提交提案,建议政府进一步完善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工作,严肃信用奖罚制度,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的问题要明令限期整改从重处罚,公布披露,对其资质实行降级或直至列入黑名单。

  北京市消协早就出台了房地产“投诉披露制度”。借助新闻媒体,对投诉比较集中的楼盘进行曝光,让不法开发商登上“黑名单”,公诸于众。

  对于开发商开发的商品房,如果有严重质量问题,同样可按制售伪劣行为查处,著名律师周当二说,即使被《产品质量法》排斥适用的建筑工程等商品同样也存在质量伪劣的可能,也会象其他商品一样流通于市场,破坏产品质量管理秩序,其同样应纳入刑法打击的对象范围。

  联美品格一些业主说,联美地产凭什么能如此高调不顾业主的利益?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联美地产难道只是为了赚钱,不需要考虑自己的客户的利益?(记者 黄廉德)

  (新华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