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健林家族成员首次曝光 4兄弟任职林业系统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邹双 2014-04-23 14: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继上周预披露公司集体曝光后,证监会昨日再次推出第二批预披露公司名单。华安证券等18家拟上市公司披露了招股说明书,但是最为惹人关注的却是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若万达电影院线能成功上市,公司也将成为A股市场的首只院线股。
  
  选择中小板拟融资20亿
  
  万达院线的预披露招股书中显示,万达院线计划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拟融资20亿元,上市地点选择中小板。万达院线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影院建设项目,耗资约16亿元,剩余的4亿元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万达院线的主营业务为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衍生业务。王健林通过其控制的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68%的股份,其他27名股东持有剩余32%股份。发行完成后,万达投资持有的股份比例最低将下降至58.49%,王健林仍为万达院线实际控制人。
  
  截至2013年底,万达院线在全国73个城市拥有已开业影院142家、银幕1247块,市场份额约为14.52%,票房收入、市场份额、观影人次连续五年位居全国首位。若万达院线成功上市,将成为A股院线第一股。
  
  王健林兄弟持股首次披露
  
  虽然王健林屡次列各类富豪榜前列,但其家族却颇为神秘。
  
  昨日在万达院线披露招股说明书后,王健林家族其他成员也首次曝光。招股说明书显示,2010年王建忠、王建可、王建春、王建川4人曾获得万达影院的股权转让,而转让总价格则均为1元,原因便是上述4人与王建林为兄弟关系。目前,王建忠等4人分别持有万达影院300万股,合计持股比例占万达院线的2.4%。
  
  王家兄弟们如今仍多居住在四川省内,并曾在四川林业学校任职,即现在的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招股说明书显示,王建可、王建春、王建川三人分别于1977年、1978年和1982年起任职于四川林业学校,而王建忠也是林业系统出身,并先后在四川阿坝州大金林业局、四川都江堰市阿林运输公司任职。
  
  进军传媒“三步走”
  
  今年房地产行业正悄然改变,李嘉诚更是接连抛售内地房产,而万达集团则早已做出转型。
  
  继去年底,万达集团收回北京万达铂尔曼大酒店管理权并改名为万达嘉华酒店,今年万达旗下“嘉华”、“文华”和“瑞华”三个自主品牌酒店更是先后落地武汉等地。
  
  相比于正不断整合的酒店业,王健林对传媒影视的兴趣明显更大。2012年8月,万达便曾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排名第二的连锁影院巨头AMC,完成了在影视业的初步布局。在2013年12月,AMC成功上市后,王健林更是获得了一倍以上的投资收益。
  
  2013年9月22日,万达投资500亿元建设的青岛影视基地正式启动,其中大连万达在电影制片厂方面的投资便达到300亿元。收购AMC、打造万达影视基地、万达院线上市的“三板斧”,也显示出王健林进军影视传媒的野心之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