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江河双水湾“豪华入户”缩水成“小小候梯过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邹双 编辑:孟畅 2014-05-13 16: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江河双水湾“豪华入户”缩水成“小小候梯过道”)

(合同中约定为大堂豪华装修)

     网友投诉:长沙江河置业楼盘宣传与实际不符,开发商坑业主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邹双)“长沙江河置业楼盘宣传与实际不符,开发商坑业主”。近日,江河双水湾业主陈先生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进行投诉,他购买了长沙市江河水利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交付后发现自己的入户大堂与当初买房时售楼员宣传的“豪华入户大堂”相差甚远,他认为被开发商“坑”了。记者随即对此作了调查。
  
  业主投诉:“豪华入户大堂”面积大“缩水”
  
  据业主陈先生反映,2012年9月份他购买了位于芙蓉区浏阳河与圭塘河交汇处的江河双水湾四期的一套房子,4月28日本欢欢喜喜地准备收房,没想到到了现场一看,他顿时“傻眼”了。“同样的开发商,为什么前面几期都是宽敞明亮的入户大堂,而我们这一栋的入户就变成了小小的候梯过道,电梯也小得可怜。”让陈先生失望的是自己的入户大堂,非常简陋。
  
  陈先生告诉记者,江河双水湾分四期开发,自己购买的是该项目四期一套96平米左右的房子,四期整体规划只有1栋楼,且这栋楼没有规划在前三期小区里面,而是单独建在小区大门一侧。
  
  5月9日,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双水湾小区。在小区转了一圈后发现,小区内每个单元楼下都设有单独的入户大堂,包括了信报区、消息区和电梯间三部分,每个部分都宽敞明亮,瓷砖贴地,经业主测量入户门宽度为1.84米。相比之下,小区外4期的入户就显得很是简陋。住户信报箱设在大堂外面,电梯间也缩减为一个过道,整个入户大堂门比前三期缩水不少,经业主测量入户门宽度为1.4米。
  
  “买房时售楼员直接带我们到二楼样板间参观,一楼全部都被围起来了,根本看不到入户大堂,只能通过售楼员的介绍来了解情况,当时就向售楼员咨询了一下,我们买的房子的入户大堂是否和前三期一样,售楼员信心满满的回答我们,‘请放心,和其他几期项目规划一样都是豪华装修’”。
  
  对于该楼盘“大堂豪华装修”的宣传噱头,记者也向其他业主进行了求证。业主任女士说,她考察了前面几期房子的环境、配套才选择买这里的房子,当时售楼员就是这样承诺的,其购房合同上也有说明。对于入户大堂严重缩水任女士还提出了质疑“这么小的入户门,到时候家具都不一定能搬上去,如果发生火灾等问题,逃离不了火灾现场,这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开发商回应:为提高业主满意度愿意进行扩展
  
  5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长沙江河置业营销总监雷鸣,他表示,四期的入户大堂的确比前三期要小一些。他称,此前也接到了十多位业主关于这件事的投诉,为提高业主的满意度一直有陆续协商,准备对此进行一些整改,包括将入户大堂进行扩展,在二楼建一座能直接进入前三期小区的天桥,在项目周边增加一些健身、停车、休闲的地方。而这样的整改措施,也获得了大多数业主的认可。
  
  雷鸣说,四期这栋楼规划设计为综合地块,产权70年,一楼是商业,一楼以上是住宅。“在报建时,我们的图纸上就是这样的,并不是我们不按图纸施工,或者自己擅自更改。”雷鸣表示,和前三期不同的是,四期产品的定位是走低总价路线。但他们都是严格按照报建来施工,随后通过了相关部门的验收,从而顺利交房。
  
  “这个房子的价格在当时对比周边的产品是比较低的,总价才40几万,大部分业主也是冲着这个原因过来买房的。”雷鸣称,四期的项目在卖时本就占有价格优势,在某些配套方面自然不会规划成前三期那样。
  
  而在销售房源时是否有将此情况告知业主。“我们从来没讲会和前面三期一模一样”雷鸣称,买房的时候业主看的都是实景样板间,售楼员也会告之项目的真实情况,不存在故意做假。对于合同上写有“大堂豪华装修”字样,雷鸣说“每个人对豪华的要求都不一样,想象和现实也会有出入。”他表示,对此问题已经多次与业主协商,做了很多工作。为了提高业主满意及舒适度,愿意拿钱出来额外做出一些改善,但业主要统一好意见。
  
  律师说法:开发商应如实告知购房者
  
  对此,红网联动律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专职执业律师王欢认为,入户大堂作为购房的重要信息,开发商应该告知。至于报建是怎样的,实际呈现的效果是否和报建一样,这些都是开发商和相关部门之间的事情。而四期的入户和前几期项目有明显不同,就应该如实告知购房者。
  
  如果开发商对此有隐瞒,购房者觉得影响了功能使用和主观感受,可以与开发商协商。合同有没有明确的约定也是重要凭证,如果仅是销售员口头宣传,以及合同上约定了豪华装修没有详细规定尺寸,从证据上很难证明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建议业主可调取规划局的建筑规划许可,看是否符合规划,如果不符合,则可以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