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郁亮:房地产不是“泰坦尼克”要盖有人住的房子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邹双 2014-06-06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万科宣布成立商业策略联盟,并与百度首次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房地产行业绝不是“就要撞上冰山的泰坦尼克”,房地产行业从“黄金”进入“白银”时代,未来的成长空间依然值得期待。此次万科与百度的跨界合作,正是努力将互联网思维引入其商用业务的有益尝试。

  房地产行业绝不是就要撞上冰山的“泰坦尼克”

  “最近地产行业的说法很多,有拐点论、崩盘论,也有冰山论,对于万科来说,房地产就是一匹美丽的斑马。”针对最近楼市热议的“拐点论”,郁亮给出了他的看法,斑马是白底黑纹还是黑底白纹?如果你是乐观的,可能觉得是白底,如果你是悲观的,可能相信是黑底。

  不久前,郁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房地产行业轻松赚钱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但进入“白银时代”的房地产行业依旧前景可期。昨天,郁亮对这个说法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我们说中国房地产业进入了“白银时代”,别忘记,白银仍然是贵金属。” 郁亮说,每个新兴的行业都有一个特定的阶段,房地产谁进入都可以赚钱的时代过去了。房地产问题基本上是人口的问题,很多人说中国人口的数量的拐点已经出现了,但是忽略了关于人口的两个重要问题,人口的质量和人口的分布。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人将支持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另外,郁亮认为,中国人口往中心城市聚集的过程还没有结束。这一点上来讲,我们有的时候会被统计数据吓坏了,从中国的人口流动规律来看,这个行业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与百度启动战略合作

  作为率先提出“下半场”概念的乐观派,郁亮对万科在“白银时代”要做好的两件事情做了一番阐释。

  “今天的城市已经不仅仅需要住宅了,更需要有用的房子。随着竞争的加剧,谁把客户照顾好就可以赢得未来。” 郁亮表示,第一个事情,毫无疑问,任何时候遵循最基本的商业逻辑,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因此,在过去的一年中,万科花费了相当的精力,去学习什么是移动互联网。郁亮认为,互联网将改变这个世界,不能适应变化的组织将被淘汰。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大会上,万科与百度正式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将更好地推动万科的服务配套。”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认为,未来基于移动互联的大数据的挖掘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一定可以在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平台上经营主体消费行为中得到运营。

  百度副总裁张东晨表示,此次和万科商用地产联手,共同推进室内室外大数据的合作是一次完美的结合,百度大数据的分析将在角色制定、效果预测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技术做得好可以告诉你想去的商家现在是什么状况,在几层,人是多还是少,里面有什么折扣、优惠。当你离开的时候,会轻松的指引你到地下停车场找到你的车,这就是技术的力量。” 张东晨说。

  据了解,此次和百度的合作,将为万科的商业系列带来“定位引擎、大数据、营销工具” 三类核心技术。未来双方将在万科商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系列业态中,尝试引入百度的LBS技术服务(即基于位置的服务),打造集合“消费者、商户、运营商”的商业生态系统。

  万科未来方向:做好城市配套服务商

  “第二件事情,我们要认真的做好城市的配套服务商。” 郁亮说。

  据毛大庆介绍,2013年1月,万科集团的商业管理部成立。经过过去一年的发展,万科商用业务的资产总量接近2000万平米,拥有几百万平米的写字楼、酒店、服务公寓等商用物业的资源。未来三年8个城市,20多个项目将进入实际运营周期。

  不过,据媒体报道,郁亮曾强调万科对商业地产并不感兴趣,“只是没办法才做一点”。

  他无奈的表示,如果继续坚持只做传统住宅,越来越拿不到地了。在第三个十年快结束的时候我们想明白了万科未来的方向:城市配套服务商。

  “我们就是为城市发展建设做配套服务的,服务于整个城市发展变化。城市只要有工地,我们就有发展的机会。城市每个人、每个产业、每项活动都有了空间,可以展示他的居住、工作和生活、消费等等,这就是我们应该干的事情。” 郁亮对万科的城市配套服务商角色做了这样一番定义。

  “万科过去有一个口号为普通人盖好房子,后面我们又加了一句话:盖有人住的房子。” 郁亮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