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者悲观看待中国楼市 只有6个城市投资保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4-06-30 09: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的非营利研究机构城市土地学会一项新的调查显示,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者开始不看好中国不断放缓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北京和上海等发达城市寻求更安稳的投资。

  总部设在美国的非营利研究机构城市土地学会(Urban Land Institute)在定于周四公布的调查报告中称,去年投资者讨论最多的是二三线城市,但目前对整个房地产前景的看法都更趋悲观。

  报告显示,受调查的36个城市中只有六个城市的投资评级未出现下滑。报告指出,人们担心许多中小城市的住宅和写字楼建设速度超过了需求增长,受访者常常指责地方政府近年来向开发商出售了太多土地。报告援引一位开发商的话说,很多城市过于热衷建高楼。

  该调查是在今年4月和5月进行的,调查对象包括107位中外投资者房地产开发商和顾问。

  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增长动力,对建筑设备汽车钢铁和家俱需求都有拉动作用。不过,为抑制中国经济中的投机获利,中国政府官员采取了信贷控制和房屋限购等各种政策举措。

  自那时起,房地产市场就随着整体经济增速的放缓而有所降温。今年前五个月,中国的住宅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滑10.2%,至人民币1.97万亿元(约合3,160亿美元)。5月份的平均住宅售价也较前月下跌,为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

  在中国36个大城市投资前景的排名中,上海仍居榜首,之后依次是深圳北京和广州。这四大城市通常被认为是中国最富裕城市,也称一线城市,这也是这四大城市首次位居投资前景排名前四位。

  上海仍然最受投资者青睐,上海的地铁系统已扩展至上海自由贸易区和将于2015年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周边地区,这些地区都充满了发展机会。

  城市土地学会中国大陆区首席代表李建学(Kenneth Rhee)在报告中指出,考虑到上海的本地和海外引进人才相对充裕,海外投资者和开发商普遍认为上海是最透明最便捷的投资目的地。李建学是这份报告的撰写人。

  榜单上排名下滑的城市中,中国西部城市成都从去年的第八位下滑至第13位。在2011年和2012年的调查报告中,成都连续两年在投资前景榜单上位列第一。

  受访者对浙江沿海城市杭州和宁波楼市的看法越发悲观。由于库存过剩,房地产开发商在这两个相对繁荣的城市推出较大幅度的降价促销活动。宁波在榜单上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5位滑落至第22位。

  报告援引某开发商的话说,他们认为宁波的麻烦比较大,当地的楼盘库存太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