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地世界500强最新排名268位 较上年跃升91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邹双 2014-07-08 08: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8日电 昨日,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4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绿地集团以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410亿美元(2522亿元人民币)的骄人业绩连续第三年成功入围世界500强榜单,位列第268位,排名较去年上升了91位。

  当日,绿地集团公布半年度经营业绩,今年上半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17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其中,房地产主业逆势实现较好发展,实现预销售金额835亿元,预销售面积789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32%、16%。

  综观绿地集团上半年发展,房地产业务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主攻商办等综合业态开发及产业地产,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从产品结构来看,刚需住宅及一二线城市商办项目销售依然占据主力,特别是商办产品在房地产板块销售总额中继续占据半壁江山。从区域结构来看,绿地坚持聚焦一二线及省会城市,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42幅(其中一二线及省会城市占比超过80%),土地面积7123亩,进一步夯实发展后劲。从商业模式来看,作为升级版绿地“造城”模式,绿地产城一体项目正大范围全面铺开,目前绿地在昆明、南昌、哈尔滨、南宁等地已有十多个空港产业城项目同步推进,并积极整合各方产业资源,与东航、南航、正大等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战略合作。

  在海外市场,绿地聚焦发达国家一线城市的一线地段深耕细作,国际化战略稳健推进,海外业务能级持续提升,上半年发展主要体现在三个“度”上:“广度”不断拓展。继续加快全球市场布点,新进入英国伦敦、马来西亚新山、加拿大多伦多、法国巴黎等4个城市进行投资拓展,并就6个项目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深度”不断增强。在先期项目取得较好效益的基础上,绿地正不断加强成熟市场深耕,逐步从单项目试水向深度开发经营转变:美国洛杉矶绿地中心项目2月开工,4月即开盘销售并取得较好业绩;韩国济州岛项目顺利实现首批产品交付,获得业主好评;澳大利亚悉尼绿地中心项目启动二期销售,同时在当地追加投资并成功收购2个项目;马来西亚新山项目开盘热销,成为绿地第四个实现收益的海外项目。“高度”不断提升。绿地海外项目在继续巩固国内客户的基础上,逐步加大了海外客户比重,对当地市场的适应能力逐渐提高,跨国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基于此,在2013海外战略元年实现海外业务收入30亿元人民币的基础上,今年绿地将目标调增至200亿,明年则指向400亿。

  在资本运作领域,绿地集团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全力推动企业整体上市。受益于体制、机制的不断创新,绿地的动力、活力与竞争力不断得到激发与提升,成为绿地在逆势中不断取得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法宝。目前,绿地上市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力推进,壳公司金丰投资于6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重组方案,标志着上市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与此同时,绿地综合产业板块今年上半年正逐步培育新的增长点。其中,金融产业实力规模迅速扩张,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重庆、宁波两地小贷公司全面运营,贵州金交所内部试运营,加速筹备青岛、南昌等地小贷公司开业;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发行20亿元企业债券并已流通;与交银信托、中信信托合作,设立20亿元的信托基金;与中国信达在资产管理、联合投资、资本运作、产业上市;在香港成功发行10亿美元高级票据,用于投资境外项目;融合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计划三年内合作规模达到500亿元。

  基于绿地“全年预算目标上半年实现1/3,下半年实现2/3”的总体安排,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将坚持全年实现4000亿元经营目标并对此充满信心。他认为,当前市场形势和竞争格局下,绿地的竞争力、可持续增长动力来自于“国内转型、海外深耕”的战略布局,特别是绿地在商业模式探索、实践与培育方面的作为,价值日益彰显,“随着行业的纵深发展,房企竞争更多的是包含商业模式在内的综合资源整合能力的比拼,绿地的信心正源于此。”

  下半年的市场态势依旧严峻而扑朔迷离,张玉良认为,三季度市场预计会继续呈现比较严峻的状态,四季度或逐步趋稳。“中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仍有空间,下一个十年对中国房地产企业来讲仍然会是一个比较有利的发展时期,企业应当珍惜机遇。”他认为,房企的发展仍应聚焦两个抓手,一是坚持转型,在国内经济结构调整转型中仍有很大的施展空间,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这个发展阶段,适应市场需求,尊重经济规律,大企业一定会有更好作为;二是“走出去”,在全球化拓展方面,国家给予大企业很大支撑、更好的空间和条件,应牢牢把握,“无论对中国经济、行业,还是绿地,未来十年我都充满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