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长沙二手房成交金额86.38亿 雨花区成交套数居首

来源:红网 作者:邹双 编辑:孟畅 2014-07-24 11: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记者 邹双)今年上半年,长沙新房市场成交乏力,并波及到二手房市场。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4上半年长沙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长沙市二手房成交17455套,成交金额86.38亿元,同比减少22.19%、21.89%。成交套数最多的区域是雨花区,成交3421套,占全市总量的23.08%。
  
  二手房成交金额86.38亿元 雨花区成交套数最多
  
  2014年以来,长沙楼市市场遇冷,前6个月二手房成交量整体呈现下滑之势。统计显示,上半年长沙市二手房成交面积202.69万㎡,成交套数17455套,成交金额86.38亿元,同比分别减少36.61%、22.19%、21.89%。
  
  分区域来看,上半年长沙市二手房成交面积最大的区域是雨花区,成交面积36.26万㎡,约占全市总量的17.89%;望城区成交面积最小,仅为11.37万㎡,占全市比量5.61%。成交套数最多的区域依然是雨花区,成交4133套,约占全市总量23.68%;望城区成交套数最少,仅成交496套。
  
  从成交量走势来看,1月份为上半年峰值,成交33.18万㎡,2月份为上半年最低值,仅有17.89万㎡,其余各月成交量基本保持在27万㎡左右,逐月稍有小幅波动。
  
  年初长沙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取消,个别银行还存在首套房利率上浮10%-20%的现象,这一举措不仅削弱了刚性需求的购买力,使得市场需求明显受到抑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同时在2、3月份传统楼市淡季的影响下,市场成交略显疲软。
  
  从各区成交量走势来看,大部分的区(县、市)走势基本保持一致,均是在1月达到上半年峰值,2月回落至低谷,其余月份成交量保持基本稳定。雨花区、浏阳市和宁乡县的成交峰值出现在5月,望城区和浏阳市的月成交量波动幅度较其他区县偏大。
  
  二手商铺成交同比增长 写字楼岳麓区增量较大
  
  二手商铺方面,上半年长沙市二手商业门面成交面积10.78万㎡,成交套数为1562套,成交金额为9.70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70%、27.51%、13.50%。分区域看,全市商业门面成交面积最大的区域是浏阳市,成交面积2.11万㎡,占全市总量的19.61%;成交套数最多的区域是雨花区,成交593套,占全市总量的37.96%;成交金额最高的是芙蓉区,共计成交2.29亿元。
  
  从成交走势来看,二手商业门面成交量走势区域差异仍然较大。其中,望城区上半年无二手商业门面成交,芙蓉区和宁乡县也出现单月无成交的现象,且均出现在2月。
  
  虽然上半年二手写字楼成交套数所上升,但其成交金额和成交面积却有所下降。岳麓区和天心区仍然是二手写字楼成交的热点区域,但是优势已不太明显,而芙、宁乡县和开福区成交上升快速。
  
  上半年长沙市二手写字楼成交面积10.87万㎡,同比减少48.09%;成交套数387套,同比增加22.47%;成交金额6.17亿元,同比减少13.25%。分区域看,成交套数最多的是岳麓区,成交218套,占全市总量的56.33;成交金额最高的是宁乡县,共计成交1.07亿元。
  
  租金方面,2014上半年主城区二手住宅挂牌租金均价为16.36元㎡,同比增长5.03%;主城区住宅租金小幅上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