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土地市场平稳 土地出让总价款略有减少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4-07-29 09: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笔者近日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厅地产管理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湖南省土地市场基本运行平稳,呈现土地供应总量、出让总价款小幅下降,出让均价增速放缓的态势。与此同时,湖南上半年供应房地产用地2096公顷,低于近五年同期供应量平均值2511公顷,为近五年最低值。

  湖南省以出让方式供应土地3474公顷,占供应总量51.4%;以划拨方式供应土地3281公顷,占供应总量的48.6%。基础设施用地占据上半年划拨土地的“大头”,总量是2963公顷,为划拨用地的90.3%,其原因是基础设施用地中的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供应量大幅增长,全省供应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633公顷、同比增长76.0%。此外,保障性住房用地318公顷,占划拨用地面积的9.7%,

  湖南省土地出让价格市场运行平稳,土地出让总价款略有减少,出让均价与招拍挂出让均价上涨幅度均在一成以下。上半年,湖南省土地出让总价款为412.02亿元,同比减少7.0%;土地出让均价为每平方米1186元,同比上涨7.2%;招拍挂出让均价为每平方米1222.7元,同比上涨3.3%。

  上半年,湖南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萎缩、住宅用地减幅明显。1~6月,全省供应房地产用地2096公顷,同比减少14.5%。从近五年同期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来看,2010年与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量较大,2012年上半年供应量出现下降, 2014年上半年供应量为近五年最低值,低于近五年同期供应量平均值2511公顷。

  与此同时,2014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用地出让总价减少,均价略有上升。数据显示,湖南省房地产用地出让均价为每平方米1964元,同比上涨9.7%。其中住宅用地出让均价达到每平方米2086.2元,同比上涨22.4%。

  湖南国土资源厅地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表示,上半年土地市场特别是房地产用地市场出现放缓态势,主要受全省经济形势相对紧缩、房地产投资增速不断减缓、房地产市场相对缓和等因素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