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长沙预计21项目入市 商业地产成主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邹双 编辑:孟畅 2014-08-01 09: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日讯(记者 邹双)火热夏季,长沙楼市进入“暑期档”,开盘量环比五月呈现明显紧缩状态,更多房企或在“养精蓄锐”,以迎战金九银十。据红网不完全统计,8月份开盘情况仍较为冷清,预计有21项目入市,其中商业地产成为主力军。
  
  8月21项目开盘推新 纯新盘占比大
  
  8月长沙预计有21盘开盘或推新,其中住宅项目15个,商业项目6个;而全新住宅盘超过10个。
  
  一个对照的数据是,去年8月长沙楼市开盘20个左右,其中全新推盘仅6个;今年7月,长沙楼市开盘23个,其中全新推盘约10个。
  
  分区域来看,8月长沙楼市新盘呈现三强鼎立的态势——岳麓、雨花、开福三区所贡献的新开盘数量占比分别为23%、19%、23%;而推新较少的长沙县、望城区,分别只有1个项目开盘。天心区及芙蓉区推盘积极性也不高,数量较少,分别有3个、2个。
  
  住宅新品中,既有10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产品,也有100-200多平方米的改善型单位,还有30-70平方米的公寓,以二房三房为主打。雨花区以90平方米左右两房、三房为主;岳麓区、天心区以舒适型三房、四房为主;开福区各个面积段都有,可选择性较多。
  
  开发商定价谨慎 新盘低开趋势明显
  
  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看,虽然开发商面临“降价”压力,但老项目后期“降价”困难,新项目相对明朗,低开趋势明显。
  
  红网楼市开盘数据显示,开发商定价明显谨慎。8月计划开盘的21个项目中,仅5个项目有报价。业内人士认为,成交量的低迷令越来越多的老项目面临定价难的问题,而纯新盘往往首次推出量较大,在需求不旺的弱势环境下,则面临着蓄客难的问题,不得不选择低价开盘的策略。
  
  湖南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总监陈世霞指出,虽然7月份成交量在一些优质项目的带动下出现了环比的上升,但这仅为个案,不足以撼动整个楼市的整体走势。
  
  记者了解到,一些8月延续销售的“低开”老项目后期没有明显价格调整。如8月将推项目二期的丽发新城定价几乎与一期持平。8月入市的一些新盘也表示了低定价的意愿,蓝光幸福满庭相关负责人表示,“定价不会高于周边楼盘”。
  
  商业地产成主打市场 库存达191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银根缩紧,住宅市场低迷期已长达半年之久。住宅项目开盘的越来越少,而受影响不大的商业地产项目却逆市而动,最近在新区市场上,大体量的商业综合地产遍地开花。
  
  8月入市的商业体包括高岭国际商贸城、五江·天街、黄兴路·凤凰天街、步步高·新天地(梅溪湖)等项目,都是片区内标杆商业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片区商业环境。
  
  根据高力国际数据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长沙大型集中式商业市场库存约达191万平方米,写字楼整体库存约179万平方米。预计2014年下半年将有6个购物中心项目有待入市,包括运达中央广场、泊富国际广场、德思勤四季汇等,将为商业地产市场带来约52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高力国际研究中心认为,未来优质商场供应量的增加将推动长沙市集中式商业市场的升级,分散于各区的新增项目也将逐步推动长沙的商业格局由以五一广场为核心的单一商圈主导向多核商圈均衡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