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日3宗工业用地成交 8月成“底价成交月”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4-08-26 15: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3宗工业用地成交)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岳瑾)26日上午10时,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高新区有3宗工业用地截止挂牌,这三宗土地均以起始价成交。
  
  位于高新区泉塘冲路以南、麓开路以东的[2014]长土网056号地块,被湖南绿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起始价490万元摘得。该地块出让面积为9322.55㎡(合13.984亩),出让年限为50年。
  
  位于高新区长月路以南、南桥路以东的[2014]长土网058号地块,被湖南省城建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起始价669万元拍得。该地块出让面积为12739.28㎡(合19.109亩),出让年限为50年。
  
  位于高新区泉塘冲路以南、麓开路以东的[2014]长土网057号地块,被湖南沐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起始价887万元拿下。出让面积为16890.54㎡(合25.336亩),出让年限为50年。
  
  继7月长沙土地市场遭遇“底价成交月”后,8月也延续了此态势。据长土网网挂系统显示,8月份长沙成功出让10宗土地,均为起始价成交。8月土地成交总面积为408041.84平方米,环比减少了43.7%,成交总金额约为153704万元,环比下降了6.1%。
  
  从土地性质来看,8月所有成交土地中工业用地占据半壁江山,达到5宗,商住两用地和纯商业用地各为2宗,纯住宅用地1宗。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遇冷,行情渐趋低迷,市场频现降价之风。开发商拿地并不积极,一方面是因为各房企的土地储备比较充足可应对未来的开发需求,另一方面在市场趋冷的环境下,各房企在财务上更加谨慎,纷纷加速存货周转减少拿地,以增加流动资金应对市场波动。
  
  在记者随机采访中,一些置业顾问坦言,今年长沙楼市成交最淡的季节在6月。不过,随着长沙7月底悄悄启动的“松绑限购”、8月推出的“湘五条”、“望八条”以及湘江新区和天心区的买房新政后,市场普遍认为长沙楼市回暖在即,品牌房企的拿地意向渐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