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面资金面均有所改善 房地产分级基金迎来利好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编辑:邹双 2014-09-03 08: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一份来自同花顺整理的机构投资研究报告表明,在半年报结束之际,16只目标涨幅超过70%的个股中,房地产类的个股占据了四席,是牛股最多的一个板块。有业内人士表示,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投资者可选择房地产类的杠杆基金来获取行业平均收益。

   房地产基金迎来政策利好

   8月底,不少城市放开了房地产限购,在房价最高的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悄然松动,令房地产基金迎来利好。鹏华房量化投资部总监王咏辉表示:在政策面、资金面均出现改善的背景下,房地产基金有望成为投资者精准把握地产行情的投资利器,而分级基金的杠杆作用将令收益成倍增长。

   目前来看,房地产股的估值普遍较低,房地产指数在市场核心指数中的相对投资价值也较为显著。鹏华地产分级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表示,估值优势使得地产板块仍然有着突出的“吸金效应”,喜欢地产股的境外市场的资金流向内地地产板块的趋势将在未来两三个月或年底逐渐体现,地产板块仍然值得看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两市总共135只房地产股,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公司数量为64只,占比将近一半,而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公司数量为52家,在下半年销售环境好于上半年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全年业绩有望保持稳中有增的态势。

   房地产基金今年业绩上升

   目前国内以投资房地产为主的指数基金数量为4只(包括正在发行的),分别是华安的中证地产、国投瑞银的沪深300金融地产ETF、国泰房地产分级基金以及鹏华房地产分级基金。虽然都是房地产基金,不过跟踪的指数略有不同,华安的中证地产将两市的地产股悉数囊括,而国投的则只选沪深300成份股中的金融与地产两类股票,国泰与鹏华都是相对较小的指数中的房地产股。

   从今年几只房地产基金的业绩来看,截至昨日收盘,金地ETF仅上涨了5.52%,中证地产上涨了16.02%,而房地产B则上涨了16.5%,可见中证房地产股的表现相对更好,因此鹏华推出的中证800房地产分级尤其值得关注。事实上,美国房地产市场在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后今年也表现十分强劲,截至8月底,该基金以21.16%的收益名列QDII基金业绩排名第一。一位看好房地产前景的投资者表示:如果无法选择到底哪家房企更好,那就买房地产基金!如果信心足就买加杠杆的房地产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