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科时代中心臆造购房补贴计划 长沙住建委:误导宣传(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星薇 2014-09-23 10: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住建委对网友投诉进行了回复

长沙市住建委对网友投诉进行了回复


  网友投诉:

  长沙金科·时代中心臆造“长沙住房保障计划委员会”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记者 吴庠)随着长沙商品房库存的增大,房地产开发商“去库存”压力也越来越大,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手段,这其中也隐藏了不少“猫腻”。近日,长沙市住建委回复红网“消费维权”频道,长沙金科·时代中心推出的所谓“千房万惠住房补贴计划”为误导性宣传,工商部门目前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

  网友购房遭遇冒牌“住房补贴计划”

  长沙县网友李小姐就险些被这个“千房万惠住房补贴计划”给忽悠。今年8月,李小姐计划买房来到长沙金科·时代中心营销部。营销人员拿出一份文件称,该楼盘联合长沙住房保障计划委员会,对长沙县常住居民施行“千房万惠”住房补贴计划,金科时代中心是试点合作单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以得到每平米500元的购房补贴。

  “营销人员还把文件给我看了,说是开发商和长沙住房保障计划委员会协同合作共同制定的”,李小姐称,文件规定补贴条件必须是长沙县户口居民和首次购房,前提是购房者必须交纳6000元订金。李小姐想着望城区也有“购房免契税”的优惠政策,觉得这个“购房补贴计划”挺靠谱。

  李小姐将“文件”拿回家,和老公商量第二天去交首付。不料,老公一细看发现了可疑之处—文件下方使用了一排细小的文字标注“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双方共同签约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为准”。二人再向长沙房产局的朋友一打听,长沙根本就没有“长沙住房保障计划委员会”这个机构。

  长沙市住建委:工商部门正在调查处理


  气愤之下,李小姐遂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投诉,认为该开发商打着和政府机构合作的幌子进行虚假宣传,是一种欺骗行为。对此,红网专门致函长沙住建委,查实有无“长沙住房保障计划委员会”及“千房万惠住房补贴计划”。

  近日,长沙住建委回复红网称,经与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局联系并查实,长沙金科时代中心项目在销售过程中,存在以“长沙住房保障计划委员会”的名义进行误导性宣传。该项目承认在销售过程中误导宣传,承诺将按照宣传内容给予购房优惠。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我单位于9月16日向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函,要求对长沙金科的行为进行查处。”长沙市住建委称,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联系工商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处理结果出来后会及时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