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长沙房产中介行业高峰论坛举行 大话行业变革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邹双 编辑:邹双 2014-09-24 17: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长沙房地产中介行业高峰论坛现场)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先生作为主讲人开启此次活动。)

(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领导及湖南多家中介行业领袖一同出席了此次峰会。)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记者 邹双)9月23日,由长沙我爱我家携手长沙中介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长沙房地产中介行业高峰论坛”在北辰洲际酒店盛大拉开帷幕,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先生携中介行业领袖对行业的变革与升级做深入的剖析。湖南多家主流媒体一同应邀出席会议。
  
  “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转型风暴已然来临。未来的房地产经纪行业,无疑会是一个重新洗牌和深刻变革的时代,而这个时期,很可能要持续两到三年。可以肯定的是,整个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凤凰涅槃而又再造重生的过程。道路虽然曲折,前景依旧光明。” 首先,胡景辉先生从行政管控到依法治国和行业自律、经纪企业的业务和管理变革、O2O是挑战还是机遇三个主题进行了宣讲。

  随后,围绕“经纪人资格取消后的行业未来发展、全名经纪人到底是“药”还是“毒”?电商与房地产之间的微妙关系”当下最热门的三个议题,峰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入了第二个讨论互动环节。

  “房地产经纪人本身就不是门槛很高的职业,人人都可以做房产销售,但就这个市场而言,不管是否还存在资格证一说,房产交易的法律程序依然很严格,市民们买卖房屋时依旧会委托给专业机构完成。”长沙市住建委住房规划处处长陈敦旭认为,国家出台该政策更多是为了发动个人资源和优势来刺激市场、拉动行业销售,因此更需要加强市场自律管理、完善从业人员信用体系。
  
  而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一旦遭遇宏观调控,最早受到冲击的总是二手房市场,在一次次“洗牌”的过程中,不少房产中介门店由于交易量下滑,经营不善而关门歇业,其中就促使不少房地产经纪人走上了独立经纪人的道路。
  
  “独立经纪人这一经营模式源于美国,经过60多年的发展,如今畅行欧美国家。”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中国的经纪人运作模式类似红娘,自身并不代表买卖双方的利益,只是负责撮合,目的在于成交。不受坐班制约束,但受挂靠的公司监督,这个公司对经纪人存在一定的信用担保义务。中国的国情与国外有区别,这种模式未来或有可能,现在觉得不可行。”
  
  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刘元林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国内房产经纪人门槛低,现有的经纪模式,公司可以提供信用和服务担保,在现有的市场氛围和法制环境下,独立经纪人模式推出,会加剧行业的风险。”
  
  “全民经纪人”降低了行业的人员准入门槛,拉低了经纪人和销售员的职业水平,“服务品质、职业形象、交易规范等各方面都难以保障,会造成行业混乱,影响行业形象。”嘉业地产总经理张拥军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在一片激进、融洽的交流中,本次由长沙我爱我家携手长沙房地产中介协会共同举办的2014房产经纪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在房地产中介行业不规范化、不良竞争的环境中、面对客户的不解中。要如何更好的规范化,良性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大众。中介行业未来是需要行业结合实际情况整理出来的行业规范化的内容,这个过程需要整个行业的共同助力,行业协会牵头,政府从中推动。此次中介行业高峰论坛会的举办,行业领袖对于行业的变革与发展的深讨,促进了中介行业良性互动,让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未来我国房地产业改革重构的方向。
    
  我爱我家整合14成长发展历程,全心秉承“我爱我家、四海一家、共创卓越”的企业愿景,携手长沙,共同助力打造更为和谐、繁荣的中国房地产中介行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