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季度29宗土地均底价成交 环比涨95%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4-09-25 17: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25日上午10点,[2014]长土网068号地块被摘。)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记者 岳瑾)受房地产市场震荡的影响以及高库存的压力,长沙的土地市场进入了平淡期。“一宗土地成交,一宗土地终止交易。”25日上午,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9月内长沙土地市场交易全部结束。作为第三季度的收官之月,9月共有11宗土地挂牌,10宗土地顺利成交,成交金额为67173万元,环比上月153704万元总额下跌56.3%。
  
  9月成交10宗土地 环比跌56.3%
  
  25日上午10点,位于高新区长川路以南、麓开路以东的[2014]长土网068号地块被湖南湘牛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以起始价1273万元摘得,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位于岳麓区莲坪大道以南的[2014]长土网069号地块发布公告终止挂牌而结束交易。至此,长沙9月的土地挂牌出让已全部结束。
  
  网挂系统显示,9月共有11宗土地挂牌截止,10宗土地成功出让,均为起始价成交,1宗终止。土地总成交面积为761500.67平方米,环比上涨了86.7%,总成交金额为67173万元,环比8月下降了56.3%。
  
  从成交土地供地性质看,9月工业用地占比最大,达到有6宗,其他用地2宗,商住用地2宗。从区域来看,本月出让地块全部集中在高新、天心两区,其中高新区为供应大户,共8宗土地成交,以工业用地和其他用地为主,天心区成交2宗,均为商住用地。
  
  长沙3季度土地市场表现平淡 工业地块仍是主流
  
  回顾长沙3季度土地市场情况,长沙内五区共有32宗土地入市交易,顺利成交29宗,终止挂牌1宗,流拍2宗,成交总金额为384651万元(约38.5亿元)。相比第二季度,挂牌出让21宗土地,成交18宗,成交总金额仅为197150万元(约19.7亿元),环比上涨95%。
  
  从成交土地供地性质看,3季度6宗纯商业用地,2宗纯住宅用地,5宗商住两用地,13宗工业用地,3宗其他用地,虽商住用地占比略有上升,但工业地块仍是主流。
  
  此外,长沙3季度成交的29宗土地,均以起始价成交。梅溪湖、洋湖等热点片区的土地市场表现平平。7月份梅溪湖片区卖出了2宗配套用地,一个建五星级酒店,一个建医院,岳麓坪塘片区两宗商业地入市成交。
  
  “第四季度仍然难以乐观。”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土地市场趋于平淡,主要因素还是楼市低迷,传导到土地市场,或者说二者的联动效应所致。虽然自7月限购大面积取消以来,市场出现了部分回暖的预期,但未来即便楼市回暖,土地市场或许还会延续这样的走势。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称,在他们看来,土地市场的冷清或将加速楼市调控的拐点出现。一旦土地价格下调,将给开发商降价带来动力,因为开发商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再拿地会考虑降价销售,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就是好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