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德庆水韵山城新房裂缝5米长 开发商用普通胶水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孟畅 2014-10-17 08: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投诉德庆·水韵山城所购房屋出现多处裂缝,市质监站介入调查

  记者 张洋子

  “还没交房就出现质量问题,我怎么入住?”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投诉热线82205019反映,他今年6月26日在位于洞井镇的德庆·水韵山城买了一套房子,8月装修时发现房屋出现多处裂缝、漏水等问题,位于客厅的两条裂缝长达5米,至今无法收房。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房屋现场

  5米长的裂缝用普通防水胶修补?

  10月14日,记者来到刘先生购置的德庆·水韵山城5栋未装修的毛坯房内,这套近150㎡的大房子是刘先生为全家5口选择的新家。一进门,便看到客厅地面靠墙两侧两条长达5米的裂缝,被胶状物填补的痕迹很明显。

  刘先生说,在他收房时,就发现窗户玻璃破裂、厕所漏水等多处问题,但让他最不能忍受的,还是房屋出现的多处裂缝,除了客厅的两条长裂缝外,厨房地面的多条龟状裂缝、阳台中间一条贯通裂纹都让他对房屋质量不放心。记者看到,这些问题的确存在。刘先生对物业的第一次整修结果也不满意,技术人员用的胶水说明是普通防水胶,“这么长的裂缝,能有效果吗?”

  德庆·水韵山城的开发商湖南德庆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李姓经理告诉记者,接到刘先生投诉后,物业曾派工程部人员去现场查看,并进行了注胶封闭处理。至于房屋为什么会开裂、所注胶是否是普通防水胶等问题,“要问工程部,我不是很清楚”。她一再强调,属于开发商维修范围内的,会和业主协调,该整改的一定整改。

  职能部门

  督促开发商作专业鉴定并整改

  记者就此向长沙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下称“市质监站”)咨询,工作人员回复,接刘先生投诉后已经派专人查看现场,“一周之内将出检查结果,并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10月16日,记者陪同刘先生来到市质监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刘先生,德庆·水韵山城2011年9月交付使用,类似的问题2012年曾出现在德庆·水韵山城3栋和11栋,有可以依据的具体解决方法,刘先生的情况可沿用“应对裂缝采取注胶灌缝封闭处理,并在板面新增改性混凝土叠合板加固,粘贴碳纤维布加固。”同时,市质监局还向刘先生承诺,“将于近日督促开发商,请专业机构鉴定并加快整改。”

  房屋出现裂缝该怎么办?高级工程师、资深验房师李工建议,业主可以查看楼上楼下房屋同位置是否出现类似裂缝,重点检查阳台、客厅墙和屋顶,并及时记录好裂缝的状态,对贯穿性裂缝引起重视。湖南竞茂律师事务所律师任珊提醒,购房者可以对房屋质量进行鉴定,如果是由于房子本身的质量问题引起的裂缝,可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并要求赔偿,协商不成可以采取司法途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