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前三季长沙优质商场空置率降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4-10-21 08: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近日,戴德梁行发布2014年三季度长沙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长沙商品住宅供应量不减,去化速度放缓,库存攀升,商品房市场供销比整体走高,土地市场降温;商铺方面,空置率降低,但百货、购物中心同样面对电商冲击。

  戴德梁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长沙优质商场存量81.9万平米,集中在五一商圈和滨江新城,首层平均租金366.3元每平米/每月,空置率低至4.5%。长沙优质商铺的租金和空置率处于较低水平,但同时也存在分布过于集中,同质化较严重问题,在电子商务冲击下,加速商铺的升级换代是生存和发展的必然之路。购物中心更多引进新奇的体验性多元业态或许将成为一个趋势。

  2014年1-8月,长沙市内六区商品住宅月均供应量达到102万平米,大于近4年月均98万平米的供应量,而月均成交量只录得69万平米,低于近4年月均86万平米的成交量,供销比高达1.47,直逼2008年1.83的水平。截至2014年8月,近三年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高达1367.3万平米,按照近一年的去化速度计算,去化周期约达16个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