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物中心业态调整加速 奢侈品减缓扩张速度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邹双 2014-10-24 09: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知名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奢侈品品牌目前不再一味地以扩张店面数量为主,反而开始着眼于单体店的业绩考核。各大购物中心大众餐饮比例将继续增大。

  餐饮比继续增大

  高纬环球报告表明,2014年第三季度,几大核心商圈标杆项目零售物业整体租金水平较上季度稳中有升。从整体市场上来看,奢侈品品牌目前不再一味地以扩张店面数量为主,反而开始着眼于单体店的业绩考核。这是众多奢侈品零售商目前的发展策略,关注点开始从量向质转变。同时,整体奢侈品市场今年放缓趋势持续,高纬环球预计未来一到两年增速将不会超过4%。

  高纬环球北京顾问部董事黄启钢表示:“奢侈品目前面临消费者品味改变及消费方式多样化的局面,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个性化特色,更加青睐淡化标签的产品,追求低调的奢华,如何洞察消费者消费心理,进行产品风格调整,平衡品牌品质和开店数量,将成为下一阶段各品牌的主要任务。”

  高纬环球研究部大中华区执行董事林荣杰分析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及网购增速势头不减的双重影响下,国内外零售商对自身品牌扩张策略继续持谨慎的态度。各大购物中心大众餐饮比例将继续增大,预计可能会缓解餐饮收入目前下行的压力。新增供应的集中入市或将为项目招商带来压力。新项目的入市可能会影响项目所在商圈整体平均租金下调,但是幅度将维持在合理范围之内。

  写字楼租金保持稳定

  报告表明,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租金保持稳定,第三季度,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成交面积约8.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5%,占总成交面积的59%左右。非核心商圈写字楼成交面积约5.4万平方米,占本市全部成交面积约38.3%。北京五大主要商圈甲级(含顶级)写字楼平均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的有效租金达到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82.5元,环比上涨0.51%,同比上涨0.38%。

  与此同时,北京市场甲级(含顶级)写字楼空置率依然维持较低的水平,在第三季度,空置率从去年四季度的8.19%进一步降低到近一年来的新低,仅为4.45%。CBD的甲级(含顶级)写字楼空置率从去年四季度的接近9.16%的高位降低至目前仅5.38%的水平,主要得益于近一年来的新增空置面积正在逐步被市场所消化。望京区域由于新项目的入市,导致该区域空置率由二季度的2%大幅上升至本季度的约15%。新增高品质写字楼的入市或将进一步增加望京区域的竞争压力。

  高纬环球北京商业部负责人陆明锐表示:“进入第四季度,若在建项目如期入市,北京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大约52万平方米。由于较高的提前预租率和租户对于核心商圈优质写字楼有较大需求,新增供应可能对整体市场租金影响有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