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公楼空置率9年来最低 租金每平方米89元/月

来源:荆楚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4-10-24 14: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全球最大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之一——仲量联行在汉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由于金融类企业需求强劲,武汉办公楼整体空置率17.4%,降至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
  
  仲量联行发布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武汉共有IFC国际金融中心和中部创意大厦两栋乙级办公楼入市,打破第二季度零供应的局面,为市场新增7.8万平方米优质办公楼供应量。其中,IFC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汉口建设大道金融街,是该片区为数不多的新增项目,入市仅一个月,入驻率就达30%。
  
  第三季度,甲级办公楼吸纳量环比增长50%,空置率环比下降6个百分点,达到近4年的最低值13.6%。金融企业对甲级办公楼的吸纳量占23%,成为吸纳主力。市场租金保持平稳,为每平方米每月89元。
  
  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17.4%的空置率高于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平均水平,但低于重庆、成都等二线城市的平均水平。武汉办公楼空置率最高水平约为35%,出现在2005年,“今年第四季度将有超过40万平方米的优质办公楼集中入市,今年底空置率将升至26%左右,但后期供需将基本平衡,租金将保持平稳”。
  
  此外,报告还指出,自今年7月住宅限购政策松绑以来,武汉高端住宅成交量大幅增加,达到了7117套,环比增幅84.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