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十成色十足:10月沪一手房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4-11-06 16: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青年报》报道,央行信贷新政出台已满月,沪上楼市人气上涨,10月份的新房交易量创下了今年月度成交量的最高值;各大房产中介的看房者更是络绎不绝,看房人数增加了一到三成不等。尽管本月初成交量有所缩水,但业内人士预测,11月沪上楼市或将再现成交黄金周。

  改善房源购房者比例提升

  一手房月度成交量今年最高

  截止到10月30日,当月上海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102.3万平方米,突破了100万平方米的大关,也创下了今年以来月度成交量的最高值。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截至30日,10月商品住宅的供应量为117.0万平方米,不及9月的供应量,然而,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对此,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分析,10月市场成交量的明显上升,离不开前几个月内较高的供应量。

  从商品住宅各价格段的成交情况来看,中低端楼盘在10月份的成交量占比明显少于1-10月的平均水平,中高端楼盘的成交量占比却较平均水平有了明显的上涨,涨幅接近3个百分点,这与央行新政不无关系。

  “央行新政落地之后,购房人群明显发生变化,刚需购房者的比例降低,而改善型房源的购房者的比重呈现明显提升。”陆骑麟分析说。

  房东议价空间收窄

  二手房看房量激增近三成

  另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月二手住宅挂牌9.2万套。据中原地产数据推算,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约1.6万套。9月30日央行新政的发布,释放了信贷松绑的信号,使得随后国庆期间市场明显升温,门店带看量激增10%-30%,客户购房热情不减。受政策优惠的激励,改善型客户购买力明显提升,需求得到集中释放,交投活跃,推动交易量大幅攀升,节后两周市场呈现一波交易高峰。

  在长宁区一家中原地产,客户李先生已有1套居住多年的两房,欲再购买一套小面积学区房。二周前,李先生选中一套50平米的小户型房源,挂牌价143万,符合“普通住宅”的标准,既解决了上学问题又可享受首套房贷款优惠,当场就付了定金。

  10月下半月起,房东议价空间普遍收窄,幅度在1%-3%不等,客户放慢入市节奏,等待上海房贷细则的出台,带看量趋于平稳。总体看,信贷新政提振士气,有效刺激了需求,10月份交易量有望创下今年月度成交第二高位。

  本月初成交量缩水

  11月或现成交黄金周

  就在市场为“银十”超高成交而兴奋时,11月初连续几天的成交量却走出下滑行情。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10月31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6.9万平方米,11月1日-3日成交量分别为4.1万平方米、3.3万平方米和1.7万平方米,最低成交量较10月最后一天缩水幅度超过75%。经过分析,业内人士认为眼下是市场正常的一次短期喘歇,后期仍存成交回升的机会,但11月份持平10月份的温热,似乎难度有点大。

  11月,上海有计划开盘的新建商品住宅约有40个楼盘,开盘数较多。除了推新之外,去库存也将是11月营销看点。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研究员雷小兰分析道,11月楼市的营销借助了“双十一”的东风,以此聚集人气、加快蓄客速度。而从“银十”的热销楼盘看,人气转化为业绩最终仍由楼盘性价比决定。就目前参与“双十一”项目的楼盘来看,并未见提价现象;其次,部分刚需楼盘仍能给出几万抵几万的优惠;另外,改善型楼盘也采取平价入市的策略。可见,开发商11月销售策略或是借“银十”的余温和“双十一”大量出货。受多方因素影响,11月或现成交黄金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