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部分回暖 上下游行业有所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传明 编辑:邹双 2014-11-12 08: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限购限贷双双松绑的政策下,全国部分城市新建商品房市场呈现出回暖迹象。以南京为例,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南京楼市销量冲高,新房认购量破1.3万套,创造南京历史单月纪录。受10月份房地产市场部分回暖的影响,房地产上下游行业也有所上涨。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传统销售热季——“银十”,南京新房认购量为13177套,这不仅创下了南京近5年来的10月认购量最高峰,更是创造了历史单月纪录。10月份的成交数据显示,在10月初成交量只有几十套,但到月末最后6天,成交量一直稳定在480多套。

  另据记者统计,10月份南京楼市13177套的新房认购量和7521套的成交量,与去年10月份认购7913套、成交7127套相比,今年10月份南京的新房认购量与成交量分别同比增长66.52%和5.53%。

  据悉,房地产业与20多个产业有直接关系,共涉及上下游50多个行业。无论是身处房地产业上游的钢铁、建材业,还是位于下游的装修家电业,都会或多或少的受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据了解,随着限购限贷的双双松绑,在不断刺激房产市场下,10月份的楼市呈现部分回暖迹象。居民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住房消费都有所提升,房地产上下游的房屋租凭、建材等行业也有所上涨。

  1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解读2014年10月份CPI、PPI数据时表示:10月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6%,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2.7%,住房租金价格环比上涨0.3%,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0.8%,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5%。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影响楼市的永远是市场规律,现如今楼市库存依然高企,供需关系也日益突出。随着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及资金面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上下游相关行业影响也更加严重,其过去背靠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坐等收益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