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降息对房地产将产生十大影响

来源:广东建设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4-11-27 09: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银行降息会带来哪些影响?

  量价齐涨几率大另外从心理层面讲,本次降息降准,力度空前,对于购房者来说,叠加之前的取消限购、限贷政策影响,购房者很可能再次恐慌入市。入市的积极性继续提高,房价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松动的信贷政策使得购房者难以再期待价格下调回归合理。

  一二线城市房价不再跌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0。三四线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这种情况下,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开发商融资成本降低目前不管是中国经济还是全球经济均依然不乐观,央行下调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意在刺激整个经济环境,维持平稳上涨。而贷款利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很好的消息,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利率更低了,融资的成本降低了。

  购房者节省真金白银推算贷100万元30年,之前年利率6.55%,月供6353.6元。现在年利率6.15%,月供6092.3元,减少261.3元。

  以贷款100万20年计算,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之间可以减少月供234元每月,合计20年可以减少4万的利息支出。

  首套按揭或回落至9折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本次降息有助于在明年初存量贷款重定价时系统性下调融资成本,特别是以贷款基准利率为定价基准的小微、三农,当然还有房地产。

  中金公司地产组认为,如果11月底、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能有货币层面动作(比如降准降息),则2015年开年首套按揭将明显回落至9折附近,那么地产目前可以适当配置,在货币信号明确之后坚决超配。

  货量足的房企受益最大降息对于何种模式的地产公司最为利好?第一,中期看市场反转的概率开始增大,因此2015年货量比较充足的房地产企业,很明显在2014年增加土地房地产企业将有正面作用。第二,此前的房地产行业政策主要利好改善类需求,而将此无疑会直接刺激刚需,以刚需为主要产品的房地产企业在降息过程中获益最大。第三,从年初至今资本市场地产板块已经有了一轮修复式的上涨。而政策推动行业将进入第二阶段的上涨,在这一阶段杠杆使用更加充分的公司将获益,持有更多资产的公司也将会获益。

  土地价格将成关注指标土地价格和成交量是需要密切关注的指标,最优的组合是土地价格微幅下降而成交量开始显著回升。

  当然,土地价格如果出现显著调整也是非常有利的因素。因为这预示着房地产行业在政策正面的影响下,未来的供给量有所保证,并且这些供给量存在一定的利润空间。此外,新开工指标也需要密切关注,新开工同比转正将说明行业不仅仅政策面出现转机,基本面业同样出现转机。

  完成销售的房企或涨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由于供需关系紧张的局面并未根本改变,从8、9月开始,一线城市被压抑的需求就开始陆续释放。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距离年末只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按照10月以来的销售势头,房企冲击年度销售目标颇有希望。凡是提前完成销售业绩的企业,都可能做出涨价的布局。

  二手房价格或上调从数据上看,房地产价格回调的迹象已经出现。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平均环比下降0.3%。虽已连续6个月下滑,但降幅已连续两个月收窄。

  同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二手房对市场变化的反应最为敏感,也往往被看作是先导性指标。多数机构指出,二手房价格出现上调,表明整体房价已有反弹迹象。而降息的来临将催生房地产价格上涨。

   地产股利好明显根据广发房地产研究小组所做的降息对地产行业及板块影响深度报告,推荐关注潜在销售弹性 大的地产股,同时兼顾有息负债率是否处于高位(降息的边际改善影响)。而考虑存货规模超过250亿元的主流地产公司,重点推荐四季度销售弹性较大的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阳光城、中南建设、泰禾集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