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积金新政今起实施 继续执行“保一限二禁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孟畅 2014-12-18 08: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公积金新政:
      长沙住房公积金新政落地 将取消个人贷款担保费用
      流程精简后 长沙提取公积金方便多了
      长沙商贷转公积金 办理前向银行缴最高5%违约金
      助学贷款逾期 当心公积金“拒贷”
      长沙新规:无房户可提公积金交房租
      长沙等地“接棒”松绑公积金政策 库存压力得缓解

      各地政策:
      [郑州]明年起公积金贷款将取消担保费 35万贷20年省4000
      [武汉]公积金利率下调 贷款50万每月省70多元
      [南昌]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双双下调
      [山东]青岛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下降幅度为0.25%

      热点活动:有钱,但不任性!12月19日世界各地高端葡萄酒免费品!
      热点话题:房地产真的要玩完了吗?欢迎参与有奖讨论


  核心提示

  12月18日起,长沙市出台的系列公积金新政将正式实施。新政取消了公积金贷款担保收费,放宽了租房提取、购房提取及提前结清提取的条件,并将申请贷款缴存时限缩短为六个月。同时,购房和还贷提取公积金仍执行“保一限二禁三”的差别化政策。

  18日起,在长沙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长沙市(含长望浏宁)无自有产权住房职工每年可申请租房提取公积金一次……长沙市出台的系列公积金新政12月18日起正式实施。据了解,长沙对购房和还贷提取公积金继续执行“保一限二禁三”的差别化政策。

  连缴半年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11月18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下发通知, 调整公积金提取及贷款政策,取消贷款担保收费,并将申请贷款缴存时限缩短为六个月等;12月初,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的实施细则。该系列新政于18日起实施。

  根据细则,在长沙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应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缴存时间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载明的时间和在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时间合并计算。其中在异地连续缴存满6个月,需在长沙缴存1个月(含)以上;在异地连续缴存未满6个月(含中途缴存有间断的),需在长沙连续缴存3个月(含)以上,且合并计算时间需达6个月(含)以上。

  单位统一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新缴存基数连续缴存3个月(含)以上的,可按新缴存基数计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不含本套房购房提取)后,需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方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人数在5人以下的小型企业、房屋中介及人力资源公司代缴的职工(无劳务派遣单位的),需提供6个月(含)以上社保缴交证明。

  每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申请租房

  细则规定,在长沙市(含长望浏宁)无自有产权住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每年可申请租房提取一次,每次提取时间间隔12个月以上,每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12个月汇缴额的50%。因账户合并、转移、补缴、结息等产生的12个月汇缴额以外的金额不计入提取额度内。

  申请租房提取公积金需提供个人提出住房公积金申请审批书、本人(已婚的包括配偶)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

  继续执行“保一限二禁三”

  细则还明确,购房和还贷提取公积金继续执行“保一限二禁三”的差别化政策,即家庭(包括本人及配偶)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已注销的1套可不计入,限注销1套)的,不予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使用商业贷款或非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同一套房屋所有提取人的提取总额不得超过首付款;使用该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下(含)首套房屋的,留存贷款额10%以外余额可以提取,且同一套房屋所有提取人的提取总额不得超过首付款。职工可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以查询职工汇缴明细为准。

  社保连线

  湖南试点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过渡“门槛”

  记者17日获悉,为解决当前养老保险费率过渡试点政策“门槛过高”问题,湖南省人社厅、财政厅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问题的补充意见》,降低企业享受扶持政策的门槛。

  根据这份补充意见,用工规模在2000人以上的企业,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2%执行,从第二年起每年提高1%,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20%;用工规模在500人以上2000人以下的企业,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4%执行,从第二年起每年提高1%,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20%;用工规模在500人以下的企业,可以园区或基地为单位统一申请实施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4%执行,从第二年起每年提高1%,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20%。实行费率过渡试点参保企业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按湖南省统一政策规定执行。■据新华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