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产群英荟萃榜单 笑谈“新常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婞 编辑:孟畅 2014-12-18 08: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渐行渐远,当全国楼市普遍认为这是一个低温年时,无可否认的是,这也是难能可贵的洗牌年。如果说眼下房企在“过冬”,那后市的春天将以怎样的面貌出现,谁也不能轻易断言。

  可以肯定的是,好的产品总是会有市场需求。所以,当以全国各地知名的地产品牌进驻长沙、本土品牌在细分市场谋得一席之地时,我们需要记录一些大浪退潮后,真正游得漂亮的企业和个人,通过他们,去感知一个行业在城市深耕的艰难与快乐。

  念想着长沙往年直奔两千万平方米的成交量,2014年末的这一期三湘楼市周刊,将展现这一年地产人的整体事业和生活。2014湖湘地产年度风云榜评选已经启动,离开了往年“价量齐升”的温床,他们的奋斗,他们的痛饮,将为即将到来的一年带来新启示。

  长沙龙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营销总监 黄新:

  2014年1月-10月,长沙新建商品房定价经历了“2字头起”、“一口价”、“价格封顶”等多种“以价换量”式促销,但从产品成本来看,时至11月,楼市房价已经没有下行的空间了。

  销量的市场数据一目了然,“金三”不暖,“金九银十”成色不足,以价换量、开放限购等政策都没有为市场争取理想的成绩。10月后,随着“认贷不认房”、降息通道的开放,包括龙湖在内的部分品牌开发商11月后的销售业绩逐步攀升,成为先“走”起来的一批人。今年长沙龙湖单盘销售任务是8亿元,11月底我们已经率先完成了目标,12月创造了单周7000万的逆势佳绩,因此,我们对2015年还是充满信心。

  新华都地产长沙公司

  营销负责人李政军:

  长沙商品房市场1月-9月月均成交在70万,然而,这一局面在10月出现扭转,冷清的楼市逐渐回暖,10月单月长沙新建住宅成交12185套,成交面积137.84万,环比上涨41.7%,11月持续高量成交,楼市已经进入复苏阶段。

  我们项目所在的雨花区武广新城片区跟长沙大势走势一致,在1月-8月的市场进行深度调整之后,9月开始迎来成交量的复苏,相信在政策利好及片区建设规划的前景下,未来片区的销售走势长期看好。

  下半年密集出台的各项政策也提升了购房者的信心,对长沙的置业需求起到了释放作用,并一定程度上有积极去化库存的效果,这点体现在近3个月长沙整体房地产市场出现量价升温。而发展商只有不断优化产品,满足客户持续增长的需求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取得双赢。

  中铁置业长沙公司副总经理 赵坚:

  我认为,房地产市场在今天看来已经不再是全国一盘棋的状态,最应该注意的是,不能任由市场盲目发展。虽然最终是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但面对我国房地产市场日益分化的局面,行业集中度将愈发明显,中小企业在严峻的市场情况下,面临着被整合甚至是淘汰的命运。因此,政府非常有必要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细分需求的研究,有效引导区域市场供需平衡以及结构平衡。

  2015年的经济发展具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房地产调控思路也更清晰,市场将会更加稳定。对于长沙市场而言,2015年上半年将延续2014年末去库存、以价换量的市场状态,各个房企也会加快去存量的步伐。房地产新常态下的投资增速预期会进一步下降,房地产市场将持续调整,房价会继续进行合理回归。

  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李苍玄:

  历年岁末年初,都是各大猎头公司“挖角”的好时机,尽管在房地产行业跳槽并不鲜见,但今年给我印象尤其深。长沙各大房企高管离职潮比往年来的凶猛,而且这种现象几乎贯穿全年。

  与这一现象对应的是2014年艰难的营销环境。离开了2013整整一年的“价量齐升”,今年长沙新房市场的库存压力更为突出,而各家制定的销售任务无不是挟泰山以超北海,地产经理人多半都扛着“无法完成的任务”,而房地产营销高管的离职,与资本市场的变化直接相关。

  截至日前,珠江实业完成了7.8个亿的销售额,并在这一年坚挺着北城住宅的价格标杆。不过,在长沙做房地产的成本几乎透明,珠江郦城坚挺价格,确实也是因为没有多少松动的余地。

  长沙澳海澜庭项目营销总监 赵海光:

  2014年成交量相对于2013年下降较多,下半年国家和地方新政策出台后,10-11月开发商普遍消化库存情况良好。澳海澜庭所在的金星北板块一直处于相对热销的状态,整体去化情况良好,我们项目多次进入长沙楼市排行前十,单盘销售超过2013年40%。

  作为一名地产人,我们最应保障的就是项目的资金运转,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调整营销政策,不冒进,合理的调整开发进度,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转。

  2015年在国家经济承压较大,整体经济运行朝着通缩方向运转的前提下,政策将不会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大的打压,而是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合理、有序的发展。在保持现有政策的前提下,我相信2015年长沙市场将会整体保持平稳向上发展的态势。

  世茂·铂翠湾营销经理 袁桥:

  往年各个项目的定价是开发商依据自身经营情况来的,2014年明显感觉不同的是,所有开发商的定价变得更为谨慎,且更加迎合买方市场。在各大新区板块中,滨江新城的价格一直维稳,总体性价比较高。尽管大环境的销售量有所下滑,但滨江新城下滑幅度不大。

  就今年下半年密集出台的几项政策看来,930新政的效果立竿见影,尔后出台的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对于买卖双方都可谓是成交催化剂。从世茂·铂翠湾10-11月的销售业绩可见一斑,这两月的销售额比9月增加3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