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70城新房成交量环比创新高 长沙房价环比下跌0.7%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5-01-19 08: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跌幅收窄0.2%)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记者 岳瑾)房企年底降价促销已成为楼市“潜规则”。各种精彩活动一波接着一波,借以吸引眼球拉动人气,进而搅热市场。但购房者是否买账,还要看营销手段是否对消费者口味。

  用数据说话。“与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低为下降1.3%。”今(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其中,12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跌幅收窄0.2%;与2013年同期相比,跌幅扩大,高达6.9%。统计发现,长沙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自今年4月首次下跌后,已持续8个月。

  12月70城房价66个环比下降 降幅继续收窄

  “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亦继续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分析出。

  虽然楼市有多轮政策刺激,但楼市回暖步伐仍显艰难。

  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为0.2%和0.3%,均比11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环比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有48和36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个和8个,分别比11月份增加了1个和2个。

  分城市看,房价出现分化状态。从环比价格变动幅度看,一线城市整体平均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1%和0.4%;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缓慢收窄。

  从成交量看,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同比方面,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仍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10.3%。

  从个数看,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和67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和3个,均与11月份相同。从幅度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1月份有所扩大。

  长沙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跌幅收窄

  就长沙的情况而言,12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9%,跌幅收窄0.2%。与2013年同期相比,跌幅扩大,高达6.9%。12月份长沙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跌幅收窄0.2%;与2013年同期相比,12月二手住宅价格下跌2.4%,较上月跌幅扩大0.6%。

  从新建商品住宅面积来看,长沙12月份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9%,90-144㎡的环比下跌0.5%,144㎡以上的环比下跌0.8%;与2013年同月相比,长沙11月份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下跌6.8%,90-144㎡的同比下跌7%,144㎡以上的同比下跌6.9%。

  从二手住宅面积来看,长沙12月份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2%,90-144㎡的环比下跌0.2%,144㎡以上的环比下跌0.3%;与2013年同月相比,长沙9月份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同比下跌2.8%,90-144㎡的同比下跌3.1%,144㎡以上的同比下跌0.3%。

  湖南省岳阳和常德两个城市的情况分别为:12月份,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6%,同比2013年下跌3.5%;常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2013年下跌3.1%。

  一组来自湖南省最新官方数据是,目前湖南省商品房待售面积298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预计这个数字还会有增加,去“存量”成为2015年湖南房地产之关键。

  一个好消息是,1月16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上明确,“2015年房地产市场总的要求是不出台新的政策,减少行政干预,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

  “去行政化是大势所趋,‘有形之手’正在逐渐放开,‘无形之手’正在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长沙市住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汉清指出,长沙未来的房地产政策将更加“尊重规律”和“因地制宜”。更多的是通过与房地产市场相适应的法律制度来管理市场、稳定秩序,而不是不停地、过多地或者一刀切地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让楼市回归常态,回归本源。

  可以预期,今后的一系列配套政策都会是进一步促进楼市健康发展的制度性保障,将引导楼市更趋成熟、理性。

  湖南省房地产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同时认为,市场回暖需要一定的时间,价格及成交量不会很快出现反弹,整体市场将呈现缓慢回升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