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人民币贬值对房地产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常艳 编辑:孟畅 2015-02-10 08: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币兑美元走出的一轮贬值行情,引发了房地产市场的忧心:会否带来多米诺效应,“连累”房地产市场?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影响不大,不必担忧。
  
  房地产是中国投资市场中最重要的资产配置标的之一。巧的是,2014年初全国房价的总体下行趋势与人民币汇率走低基本一致。2014年2月18日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始快速下跌,一直下跌到4月底的6.26(美元对人民币上涨至6.26)位置,后在6.23-6.26区间维持一段时间。2014年以来,我国国房景气指数逐月下滑,房地产投资增速显著放缓,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跌城市不断增加。
  
  那今年新一轮人民币贬值效应会否传导到房地产行业?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房地产作为非贸易品,受到汇率变动影响实际上是很小的,它的影响主要来自金融。“如果说企业在境外市场融了很多资,形成偿还债务,可能会有一些汇率风险。但目前来看风险并不明显。”
  
  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则强调,汇率贬值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的原因是中国资本账户还没有完全开放。他也提醒,市场预期改变的效果不容忽视,随着人民币汇率继续存在强烈贬值预期,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更多压力。
  
  备受关注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处于深度调整周期,专家预计未来将继续处于调整的趋势。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希望,房地产更多作为一种民生产业来发挥作用,而不是在投资领域发挥太大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