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长沙楼市显冷清 长假7天卖房83套

来源:红网 作者:邹双 编辑:甘红 2015-02-25 17: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楼市:
  春节楼市多“休眠” 苏醒之后有亮点?
  楼市春节成交冷清 部分城市大量房地产项目封盘
  春节楼市暂休眠 业内称节后房价上涨将更明显
  江苏无锡春节商品房仅售20套 两天出现零成交
  
  今日楼市热点:
  不动产登记进入倒计时 哪些房子必须要卖掉?
  去年希腊豪宅价格跌幅超35% 抄底时机已到?

  长沙楼市报道:
  1月70个城市房价64个下跌 长沙房价环比下跌0.3%
  羊年长沙楼市“不停歇” 春节期间3项目开盘
  长沙楼市春节不打烊 开发商多重优惠“闹”羊年
  长沙楼市进入“休假模式” 新房网签量价齐跌
  长沙2月卖地总价1.15亿 环比降92%

  更多精彩楼市新闻,请点击》》》红网房产

2015年2月18日至2015年2月24日商品住宅按时间日度统计

时间

销售套数(套)

销售面积(万㎡)

合计

83

0.86

2015年2月24日

49

0.49

2015年2月23日

16

0.18

2015年2月22日

14

0.15

2015年2月21日

3

0.03

2015年2月20日

0

0

2015年2月19日

1

0.01

2015年2月18日

0

0

以上数据由中国指数研究院长沙站提供,当月信息为临时统计数据,可能与市场交易存在一定误差,数据仅供参考。制表:甘红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邹双)热热闹闹的春节长假落下帷幕,长沙楼市和春节期间的天气一样寒冷。虽有一部分楼盘坚守在第一线“不打烊”,但是楼市的成交量还是马上进入“休假”状态。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2015.02.18-2015.02.24)长沙楼市住宅成交83套,高于去年同期成交的74套。但比春节前一周(2015.02.10-2015.02.16)成交的2661套大幅下跌。
  
  春节7天长沙楼市成交83套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期间的成交情况,历来被视为新一年楼市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作为2015年的开局,从全国多个城市来看,楼市成交数据都略显冷清。作为全国一线城市的深圳,甚至出现了零成交,广州、南京等城市情况也并不如人意,其中,春节长假期间南京成交7套、广州春节假期前三天(2月18日-20月20日)成交5套。相比而言,长沙楼市春节行情好于上述城市。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长沙市商品住宅共成交83套,销售面积8600平方米。尽管成交量未至最低,但相比于春节前一周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2661套的成交量,则逊色不少。
  
  事实上,从1月份开始,长沙楼市逐渐显露出淡季的疲态,各开发商推盘热情明显下降。2015年1月长沙楼市冷清开局,预计开盘的项目大都延迟推出,而2月份受到春节影响,仅8个项目预计开盘推新,可谓是年初冰点。
  
  大量购房意向或在节后达成
  
  节前,不少楼盘的营销负责人曾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出台和细化,市场未来走势仍不明朗,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春节7天大假也会成为项目的销售节点。
  
  24日下午,记者在中建信和城售楼现场发现,置业顾问们在为前来咨询的购房者详细讲解楼盘资料外,还细心地为外地客户登记资料,为客户来回的路费买单。此外,在蓝光、万科、保利等旗下楼盘中,外地购房者占到了不小的比例。如万科魅力之城,仅春节销售房源中,省外购房者的比例接近3成。
  
  “春节虽属于传统的楼市淡季,但历来不乏携亲带友购房置业的人群,应该说还有许多已达成的购房意向,并未体现为楼市的成交数据。”对于长沙楼市春节期间的成交数据,碧桂园集团长沙项目总经理李义军表示,根据他对多个楼盘的实地探访,今年春节期间不休市,或短暂休息后即开放销售中心的项目不少,一些楼盘人气情况并未减弱,应该有大量购房意向将在节后达成成交。
  
  同时,李义军认为尽管一线城市体现出一定的冰冻行情,但无论从长沙现在的房价基数、城市辐射力、城市上升空间、居住环境等角度考察,长沙具备一定的差异化优势。他预计,2015年,无论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态势如何,长沙楼市的行情或略好于其他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