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大集团欲用7个月建世界第一高楼 技术遭质疑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温建敏 编辑:孟畅 2015-03-23 14: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远大集团为人所知是其非电空调,进入建筑行业实际上还是“新丁”。根据其官网介绍,2009年才成立全资子公司“远大可建”,全称“远大工厂化可持续建筑”,其所有技术全部由远大集团自行研发,每幢可持续建筑必须绝对执行“七项可持续原则”:所有部品工厂制造、5倍节省能源、99%过滤PM2.5、9级地震不倒、尽量节地、尽量节材、尽量耐久。

  而远大集团另一个引来世界关注的新闻是两年前该集团在长沙高调宣布,将建设一座208层、838米高的天空城市,建成后将超越迪拜塔,成为世界第一高楼,工程总造价约90亿元。而其中最让人惊叹的是建设时间仅为7个月,要知道,迪拜塔的建设花去了近6年时间。

  远大集团雄心勃勃的“世界第一高楼”计划引来强烈的质疑,外界对该集团能否获得政府批准、是否具有资金支持以及专业技术抱有各种疑问。

  远大集团总裁张跃曾在其公司官方网站上发表过一篇《天空城市正能量》,从8个方面回应了外界质疑。文中称,自从2010年宣布天空城市计划以来,远大已与国内外专家合作做了数百项试验,光风洞就与国内外3家实验室合作了4次。

  争议声中,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从宣布“第一高楼”举行奠基仪式后,该项目就再无下文,相关媒体的报道是“消防未通过审批”,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长沙市相关部门,其说法是,该项目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在未取得相关合法手续前,不进行任何实质性建设。

  “小天城”的走红,将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的“天空城市”再一次纳入公众视野,采访中,远大可建公司安装部部长何优贤毫不讳言地说:“小天城项目,就是为‘天空城市’的建造进行预演,相信也快了。”

  而对于“天空城市”的进一步采访,远大集团新闻发言人朱琳芳表示目前还没有东西可发布给记者,“如果有这方面的消息,会立即提供给你们”。 (温建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