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土地确权今年完成60% 逐步放宽落户限制范围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颖慧 编辑:甘红 2015-04-15 08: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赵颖慧)2015年,长沙将其定义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的“转型升级年”。4月14日,记者从长沙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长沙将铺排现代农业产业项目150个。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要求,长沙要启动实施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长、望、浏、宁各提升打造1个全国闻名的样板镇。
  
  逐步拓宽放宽落户限制范围
  
  会上,胡衡华提出,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一元化户口登记制度。全面放宽15个小城市、中心镇、重点镇的落户限制,并逐步拓展放宽落户限制范围,加快完善城镇配套设施,吸引更多农村人口向城镇有序聚集。
  
  会议公布了长沙市2014年度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优秀单位名单,望城区名列其中。“农民可以进入城镇变为非农户口,但仍可以保留土地承包经营权,享受集体经济中的分配权,与此同时,又可以享受城镇户口的各项福利,”望城区副区长姚建刚说,“这样,村民们更愿意进城,引导农民集中居住,可以大大降低基础设施成本,如果居住太分散,水电路需要配套更远的地方,居中居住的话,基础设施成本降低,使配套标准更高。”
  
  胡衡华要求,今年要继续加大投入。按照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启动实施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长、望、浏、宁各提升打造1个全国闻名的样板镇,加快建设10个以上主题突出、功能完备、产业独特、风貌独具的环中心城市功能型城镇,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发展,形成“一体两翼、众星捧月”格局。
  
  今年确保完成60%的确权工作
  
  长沙去年启动“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给农民承包地“上户口”,发“身份证”。
  
  长沙市副市长黎石秋在会上提出,“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今年确保完成60%的确权工作,实现证书标准化、登记制度化、管理信息化。”
  
  会议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本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涉及岳麓区、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等5个区县(市)。其中,有1:2000正射影像图且基础条件好的村要在2015年底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其余的村2016年底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