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大推“无理由退房” 长沙恒大在售楼盘全部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甘红 2015-04-17 15: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戴丹)在“3·30”新政出台半个月、各地楼市现回暖势头之时,4月15日,恒大地产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举行新战略发布会,宣布自4月16日8时起,全国恒大所有住宅楼盘执行“无理由退房”。
  
  如何退?签合同日到办理入住前都行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在发布会上宣读了无理由退房文件及承诺书:2015年4月16日8时起,全国恒大所有楼盘住宅实行无理由退房——客户自签合同之日到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并可在签合同时自愿选择是否签署无理由退房协议书。
  
  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表示,住宅是商品的一种,理应像其他商品一样获得包退承诺,恒大的利润主要来自材料供应商和建筑商。“我们希望更多同行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
  
  恒大是全国首个宣布“无理由退房”的大型房企。业内人士分析称,“无理由退房”的做法能够强化购房者的入市心理。
  
  本地盘?长沙恒大在售楼盘全部参与
  
  按恒大的说法,恒大在全国的所有楼盘住宅都将会执行该“无理由退房”政策,湖南项目也不例外。目前,恒大在长沙在售的楼盘包括恒大御景半岛、恒大御景湾、恒大国际广场、恒大雅苑、恒大江湾、恒大翡翠华庭等。
  
  根据克而瑞最新数据,2015年3月,恒大地产居长沙六区房企销售金额榜首,成交金额4.41亿元,销售面积5.19万平米,3月份成交的产品多为住宅、商铺。
  
  地产行业会否因此展开一轮新的优胜劣汰?在夏海钧看来,市场竞争优胜劣汰,将来整体行业素质会更高,能为老百姓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
  
  恒大2015年的销售目标是1500亿元,较2014年的目标提高400亿元,同比大增36.4%,是上市以来提高幅度最高的一年。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前景问题上,夏海钧表示充满信心,并认为今年恒大1500亿的销售目标也能提前超额完成。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恒大累计物业合约销售金额约305.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20.36%。
  
  专家观点
  
  有利于刺激新楼盘的销售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无理由退房”有利于刺激新楼盘的销售,对购房者而言,可能意味着购房风险在淡市下大大降低。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中国楼市90%的成交是期房,购房者从签收到收房至少需要1到2年的时间,大部分需要支付10%到15%的按揭贷款利息或资金成本,收房前有3%至5%的税费支出,选择退房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无理由退房的确解决了购房者对房屋质量的担忧。”
  
  现场问答
  
  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记者:恒大全国所有楼盘住宅都实施无理由退房,为什么敢这么做?
  
  夏海钧:恒大打造品质的能力强,住宅全部精装修交楼,定位刚需但普通住宅都按豪宅的环境和配套打造;恒大成本控制的能力强,标准化运营、材料统一配送等降低了成本,我们的利润来自于供应商、建筑商的让利,卖给老百姓的住宅便宜,让老百姓感受到高性价比。
  
  记者:作为龙头房企,恒大一向提倡民生地产、定位刚需,这次恒大全国所有楼盘住宅都实施无理由退房,对老百姓有什么好处?
  
  夏海钧:无理由退房是恒大向每一位购房者、向全社会的郑重承诺,是为了践行恒大民生地产的经营理念,体现恒大诚信和恒大住宅品质,让买恒大房的老百姓买得放心、买得称心、买得高兴。
  
  记者:恒大刚刚发布年报,总资产4745亿,在147个城市有305个项目,去年销售1315亿,核心指标十项全国第一。1月,恒大又宣布今年1500亿的销售目标,恒大是不是看好未来中国楼市?
  
  夏海钧:没错,我们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过往恒大每年的销售目标都是超额完成,今年1500亿的销售目标肯定提前超额完成。
  
  记者:作为龙头房企,恒大推出无理由退房可能加速市场优胜劣汰,您怎么看?
  
  夏海钧:中国房地产市场高峰时有五六万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现在还有两三万家。市场竞争、行业洗牌再洗掉两万多家,剩几百几千家很正常。到那时行业整体素质更高,会为老百姓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