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统计局:“金三月”长沙新房价格环比微跌0.1%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5-04-20 08: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跌0.1%)

  湖南楼市热点:
  2015“梅溪湖优质资源市州行”首站落子娄底
  梅溪湖优质资源市州行:看房团吹响集结号 报名就抽10万大奖
  2015买房还是炒股? 24、25日红网财富私享会给你答案
  
  点击进入专题,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2015梅溪湖优质资源市州行娄底站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走过表现略逊的2月份,楼市按照惯例迎来“金三”月。“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0.9%。”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其中,3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跌0.1%;与2014年同期相比,跌幅达8.6%。

  3月70城销售量环比回升明显 房价环比总体趋稳

  “3月70城销售量环比回升明显。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指出,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价格方面,从具体数据来看,与2月相比,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比上月减少16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8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0.9%。

  分城市看,刘建伟分析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由上月下降0.1%转为本月上涨0.2%。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综合平均虽仍然下降,但降幅均比上月收窄。

  同比方面,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与2014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同比价格变动中,最大降幅为11.2%,最小降幅为0.4%。

  刘建伟认为,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会收窄,并逐渐企稳。

  长沙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收窄

  就长沙的情况而言,3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跌0.1%,跌幅收窄;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跌8.6%,跌幅扩大。3月份长沙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跌幅收窄;与2013年同期相比,3月份二手住宅价格下跌4.1%,跌幅扩大。

  具体而言,从新建商品住宅面积来看,长沙3月份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止跌,上涨0.1%,90-144㎡的环比下跌0.7%,144㎡以上的环比下跌0.3%;与2014年同月相比,同比跌幅均持续扩大:长沙3月份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下跌8.1%,90-144㎡的同比下跌8.5%,144㎡以上的同比下跌9.6%。

  从二手住宅面积来看,长沙3月份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2%,跌幅与上月持平,90-144㎡环比下跌0.2%,144㎡以上的环比下跌0.3%;与2013年同月相比,长沙3月份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同比下跌4.1%,90-144㎡的同比下跌4.5%,144㎡以上的同比下跌4.0%。

  湖南省岳阳和常德两个城市的情况分别为:3月份,岳阳、常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双双环比止跌,与上月持平;同比2013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岳阳下跌5.8%,常德则下跌5.9%。

  3月份,房地产调控今年迎来了力度最猛的一只“靴子”。政策面暖风一吹,市场往往迎风起舞:2008年、2009年以来,“楼市调控——市场回暖——量价上涨”的规律已多年屡见不鲜。这一次,长沙楼市会按照这种脚本演绎吗?

  长沙楼市去化周期达19.4个月!这是戴德梁行2015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分析新闻发布会上给出的一组数据。长沙楼市库存高企成为不争的事实,戴德梁行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认为,在此背景下,长沙房价缺乏显著上涨基础,因而今年上行空间不大。

  不过,另一组数据则是长沙新建商品住宅的供销比为0.98,低于2014年全年1.42的供销比。文学认为,这将意味着,随着政策定向宽松,市场去库存速度出现加快,市场信心将得以提振。“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对于急需去库存的长沙来说,加速了市场的筑底过程,相信接下来市场会有温和回升的表现。”文学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