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地集团整体上市倒计时 市值或达2800亿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编辑:孟畅 2015-04-24 16: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晚间,因资产重组事宜,停牌曾长达8个多月的金丰投资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至此,备受市场瞩目的绿地集团重组金丰投资事宜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这标志着绿地这家全球业务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即将实现整体上市,同时也意味着上海国资领域最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案例成功落地。

  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登陆A股市场获得实质性进展,公司整体上市即将完成。对此,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坦言,绿地整体上市获批意味着本次资产重组方案以及绿地多元业务组合、创新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未来将借助资本市场助力,加速转型。

  据悉,2014年3月份,金丰投资就对外高调宣布,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资产为绿地集团100%股权,市场对其预估值达655亿元,这也刷新了A股史上的借壳纪录。

  根据去年3月份披露的金丰投资重组方案,重组涉及665亿资产注入,在完成借壳上市之后,按照金丰投资总股本118.4亿股、停牌前24.22元价格匡算,绿地整体市值达到2867.648亿元;万科目前发行总股本为110.38亿,按照今天收盘价格14.76元匡算,市值为1629.21亿元。绿地市值超万科近千亿。

  据观察,近一年来,绿地在金融、房地产以及产业链领域等频频动作。主要推动三大战略发展,在房地产主业之外,加快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三个重点领域的综合产业。

  张玉良表示,公司在业务新增长点要用好投资并购、互联网+等两种手段。一方面将通过战略并购,实现业绩扩张,优化财务结构;另一方面将以资本为纽带,通过控股或参股形成一批发展空间大、盈利前景好、商业模式新的企业,嫁接互联网转型新商业模式。(记者 赵燕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