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楼市“五一”小长假 认购环比增长1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勇 编辑:孟畅 2015-05-06 08: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长假三天时间,恒大雅苑项目接待了近1500组看房家庭,认购住宅达到54套。”5月4日,恒大雅苑在微信上晒成绩单,引来一片点赞。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五一小长假延续了4月成交上涨的势头,绝大部分在售项目表现不错。这与全国楼市步调基本一致,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全国多地楼市火爆,北京、广州以及深圳新房成交普涨超10%。

  小长假认购环比增长100%

  五一小长假赶上“3·30”楼市新政满月,为此很多楼盘借势在节日里举办活动,带动了整个楼市的火热气氛。据了解,恒大地产、德思勤集团、鑫远地产等房企都在假日期间与购房者展开互动。

  在五一之前开业的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人流如织,初步统计三天有近20万人到访,德思勤城市广场三天到访200组,办卡100张。龙湖湘风原著五一期间在举行项目推介活动,三天销售近3000万元。另外,位于南城的鑫远几个项目,平均上门量在40批左右。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5月1日至3日,长沙市共有20个楼盘开盘或推新,总推货量近三千套,总推货套数与去年五一假期相比类似,但是个盘认购与整体认购都比去年同期增长100%。

  百城楼市价格企稳回暖

  虽然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但高库存仍是不容忽视的现实。资深业内人士骆宪炳指出,从目前新开盘的一些项目来看,价格较为平稳,在高库存的压力下,目前很多房企还不敢大幅涨价。

  数据显示,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22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1%,跌幅较上月缩小0.14个百分点。全国十大重点城市在4月份的住宅均价环比转跌为涨。其中长沙4月新建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632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78%,降幅进一步缩小。

  最新数据显示,5月长沙楼市预计新增40个项目上市,数量同比增加近五成。龙湖地产长沙公司营销总监黄新说,后续房地产刺激政策还会有多种可能性,包括降准降息在二季度有继续出现的可能。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在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