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女子半年内被房屋中介坑2次:很受伤

来源:红网 作者:朱远祥 实习 生王珊 编辑:甘红 2015-06-03 08: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五一大道华美欧大厦的1207房,房屋中介公司大门紧锁。图/实习生 李想 记者 辜鹏博)

  相关报道:
  湖南华腾代收房租兑付缩水 部分房东租客起诉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朱远祥 实习生 王珊)租户把押金和房租交给中介公司,房东则从中介公司处收取租金,一直相安无事。当中间链条突然断掉时,两边都懵了。
  
  卷入这场风波的是武汉中伟万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6月2日,记者来到该公司的办公地点,位于长沙五一大道华美欧大厦的1207房,发现大门已经上锁。
  
  半年内两次上当很受伤
  
  房东刘海英今年3月与这家中介公司签订合同,将芙蓉区一套房子委托出租,按季度从公司收取每月2500元的房租。前些天,她向公司催促第二季度房租时发现,一个业务员已经辞职了,另外一个业务员不接电话。
  
  刘海英到中介公司一看,大门紧闭,无人上班。市民赵凤美也有类似遭遇。只不过,她是房客,准备换房时发现找不到人退押金了。更让她头疼的是,这不是她第一次因为中介问题遭受损失了。
  
  2014年年底,她和湖南华腾汇融资产管理公司签订合同,委托其将房屋出租,一月可收租金1300元。可从今年3月起,她再也没从公司收到房租。因为经营不善及内部管理问题,这家公司陷入资金困局。如今,租户仍住在赵凤美的房子里,华腾汇融公司从租户手上收到的租金截至今年7月。赵凤美很无奈,一度成立QQ群维权,但问题至今未解决。
  
  今年3月,赵凤美到芙蓉区新桥家园租房居住。没想到,她又一次“摊上事”了。与赵凤美签订租房合同的,正是武汉中伟万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前管理人员称已成立公司接管部分业务
  
  6月2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这家房屋经纪分公司的原总经理杨洋。“老板已经联系不上了,现在欠我们工资还没给呢。”杨洋说,“公司老板把钱都已经拿走了。”
  
  据杨洋介绍,武汉中伟万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及其长沙分公司,投资方是湖北人李某。长沙分公司成立于去年,今年3月正式开展房屋经纪业务。
  
  杨洋分析,李某经营长沙分公司投资近五十万,“老板可能觉得,经营下去也没什么意义。”杨洋称,李某在其他城市还有产业,“估计他投资失败,这边就顾不过来了。”
  
  武汉市工商注册资料显示,武汉中伟万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50万,法定代表人是贺靖。记者到长沙市工商局网站查询该企业长沙分公司的登记情况,未发现相关信息。
  
  “在长沙的分公司已经注销了。”杨洋介绍,分公司注销后,李某又在长沙注册“易屋地产”。记者发现,中伟万基长沙分公司的门牌标志,已被“易屋地产”取代。
  
  “中伟万基”在长沙开展的业务量并不大。“总共签了15套房子。”杨洋说,针对房东和租户“退钱”的诉求,自己成立公司接管了一些业务,“现在解决了8套。”
  
  对于一些市场利润空间不大的房子,杨洋表示不会接手,“接手过来就要赔钱,我也无能为力。”
  
  事发后,多名房东和租户曾到公安机关报案,但未被受理。“派出所说合同和执照都是真实的,不涉及诈骗。”刘海英说,她会考虑向法院起诉。
  
  新闻回顾
  
  代收房租的公司锁门,钱去哪了
  
  湖南华腾汇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企业代理了长沙3000多套房屋的租赁业务。从3月起,许多业主不能按时从该公司领取租金。4月11日,该公司办公场所遭遇业主冲击,“老板跑路”的传言不胫而走。
  
  4月12日,华腾汇融公司副总经理汪麟瑞向潇湘晨报记者表示,会全力兑付业主和租客的租金。5月5日,华腾汇融公布了兑付方案:一种是全额兑付,四个季度按不同比例支付,至2016年5月付清房租和押金。一种是一次性兑付,租赁期为今年10月1日之前的,按租金押金的35%支付;10月1日以后到期的,按租金押金的45%支付。
  
  5月22日,华腾汇融副总经理汪麟瑞介绍,已有一千余户按一次性兑付的方式解除了合同,另有105户接受分季度全额兑付的方案。一些房东和租客仍在观望,有的则已向法院起诉。


方兴绿跑中国暨2015城市马拉松系列赛
金茂助威长马 挑战100分

 放肆奔跑,需要理由吗?
这里有最美的跑道;有免费的装备,有诱人的奖品;有音乐有互动有一大波的福利;还有长马参赛权的优先资格!!!
所以,我相信你会来;仅仅因为喜欢!
2015年6月7日上午9点,叫醒你的城市奔跑梦!
方兴绿跑中国暨2015城市马拉松系列赛;不长,不短,5.6公里!
我们在梅溪湖等你!

用 户 名: *
联系方式: 手机*
性别:
所在城市: *

6月6日截至报名,每张身份证和电话号码,仅限报名一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