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楼市利好频出 刚需族买房该选新房还是二手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甘红 实习生:刘一戎 2015-06-05 15: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利好新政的接连出台,刚需族开始在楼市发力。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5月份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刷新今年月度成交量新高,另一方面,二手房市场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实,对于刚需一族来说,买房不是为了投资保值,而是“安家”。从动辄几十万的房价、是否工作生活便利到以后小孩上学、老人照顾问题都是其需要考虑的购房因素。新政之下,刚需一族的你会选择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呢?
  
  欢迎参加红网房产小调查:



  

  近期长沙楼市新政一览 
  

 长沙楼市新政变化及影响

时间

 新政内容

 具体变化

 影响

3月31日 330新政长沙落地 新房 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4成

3.30楼市新政首周长沙住宅均价涨势强劲
长沙购二套房可按新政面签 有人提价卖房 

二手房 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降至2年 市民或将省下一年工资
5月11日 “湖南版”省直公积金新政施行 新房/二手房 在长沙地区购自住房,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调整为60万;提高贷款成数;减少前置条件 贷款额度提高 首付比例降低
5月11日 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新房/二手房 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央行20日起降准1% 湖南专家:股市楼市迎来利好       
20年50万房贷月供省66元
5月19日 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新房 购买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普通新建商品住宅,进行财政补贴,补贴标准为60元/㎡ 购买三类住宅有财政补贴 长沙新政为购房者和房企减负
二手房 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税率由1.88%暂调至1% 长沙新二手房交易个税政策实施首日 交易中心人气火爆
5月25日 长沙市公积金新政落地 新房/二手房 在长沙地区购买自住房,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调整为60万 长沙市公积金新政重磅出炉 个人最高可贷60万

  三类刚需族 买房大不同

  
  一、青年置业人群:
  
  大多为单身人群,因为刚踏入社会,他们积蓄不多,大多数人的都是父母支付首付,然后自己还每月的贷款,所以价格对于他们来说显得特别重要。
  
  支招:建议可购买市中心的二手小房子或是新开盘的小户型。二手小房子的优势是交通便利、配套方面成熟、价格相对优惠;此外,由于年轻人的工作流动性还相当大,所以考虑一个交通合适的地方,即使工作变换而搬迁,出行还能依旧方便。新开盘的小户型的优势是户型更合理、居住舒适性较高、未来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刚需青睐二手房掌握四招购好房  

  二、婚房型刚需:
  
  纵然“裸婚”是一种流行,但买房安家落户依然是令人期待的梦想。即使现在部分人够前卫,可以忍受租房结婚,但双方父母却难点头。
  
  支招:
  
  1.准备要小孩:
  
  新房装修后有一个“散味”的过程,准备要孩子的新婚夫妻会更倾向挑二手房,但不少新楼盘新社区的配套设施往往没有较老牌的社区成熟。老社区大多生活便利,而且往往有优质学校、医院等烫手“资源”。对新婚夫妇来说,买房关系到以后孩子的入学问题。所以说,在自身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在选定置业区域后,再根据手头资金去找合适的房源。
  
  2.已婚丁克(Double Income No Kids):
  
  很多刚刚结婚的新人资金有限,买房、买车不能同步实现。如果离工作地点太远,交通上可能会造成一些不便。建议可适当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交通费用成本,同时考虑就近照顾父母。这样看来,那些距离新人单位、父母都比较近的位置是首选;而公交便捷或是有轨道交通的地点可作为考虑的重点。另外,丁克夫妇没有养孩子的压力,价格较高的房子可以夫妻共同还贷减轻月供压力。》》》刚需族购房十大注意事项:性价比高才是王道
  
  三、改善型刚需:
  
  对于已经拥有一套房的人来说,买房并没有结束。结婚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买小户型房,但有了孩子之后,这个本来大小正合适的家就会变得拥挤不堪。除了主卧、书房外,需要给孩子一个独立的空间,甚至需要给双方的父母也各预留一个房间。这时候,一些人开始考虑购买你更大户型的房子。
  
  与婚房型刚需不同的是,奋斗了若干年的改善型刚需一族已经有了一笔不小的积蓄,在选择房源时,更多地是考虑房子的位置以及周边的学区配套。市区可选择周边完善的学区二手房,市郊则选择学区新房。
  
  新房PK二手房
  
  买一手房容易后悔 二手房议价自由成优势
  一手房二手房哪个划算?买房应以到手价为准
  
  刚需买房锦囊
  
  买房八大注意事项 刚需一族置业安家好参考 
  揭买房十八个细节 挑好房子让人住的更舒适
  买二手房八大注意:需了解所有权是否真实、完整

(扫一扫,添加红网房产微信,更多楼市资讯,一手掌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