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工商局:购买“学区房”要学会规避风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蓉蓉 实习生 高想 通讯员 沈玲 编辑:孟畅 2015-07-06 09: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张蓉蓉 实习生 高想 通讯员 沈玲)7月5日,长沙市工商局发布消费提醒,希望市民在购房前要从多方面留意,学会规避风险。

  近日,长沙市民夏女士向12315投诉。她5月底在岳麓区某楼盘订购了一套房子,缴纳了1万元定金。签订合同时,商家承诺是学区房,却不肯写保证书,消费者要求退定金,商家不同意。接到投诉后,长沙市工商局岳麓工商分局银盆岭工商所来到被诉楼盘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在调查现场,开发商出具了市教育局2015年关于城区公办小学服务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的公告,该楼盘属于夏女士心仪的名校覆盖楼盘。鉴于此,投诉方要求退还1万定金的理由不充分,办案人员随即将此情况回复给夏女士。夏女士吃了一颗定心丸。

  长沙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消费者购买“学区房”要学会规避风险。

  在购买一手学区房时,如果名校位于社区附近,一定不能只相信开发商的一面之词,应到学校或教育局进行咨询,明确该学校的划片范围,尤其是尽量打听清楚入住后的划片范围,因为可入学范围是会发生变化的,教育部门有可能根据生源数量进行合理调配。

  对于社区内未建成的配套学校,引入品牌等要获得尽量详尽的信息。目前楼盘中的教育配套,是在土地出让时就由政府规划好的,如果该地块无规划学校,后期也基本不可能会有,即使在社区内配建的学校,如果是公立学校,建成后也是要交由教育局,由教育局根据区域内教育资源,再进行划片分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