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艺术家唐国强艺术私享会 在长沙大汉汉学院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5-07-17 16: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唐国强为大汉汉学院留下了珍贵的墨宝。资料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在一句浓厚主席口音的开场下,2015年7月1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湖湘,伟岸星光--唐国强老师艺术私享会”在长沙大汉汉学院举行。著名艺术家、毛泽东形象扮演者唐国强及各界艺术家、学者、教授等集聚一堂,就艺术表演、文化同源及道德弘扬等展开了深度探讨。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中国书协理事周用金;湖南省政府参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导乌东峰;国家一级指挥作曲家刘毓麟;商务学院教授、国家文物鉴定专家李强以及大汉集团副总裁付木林、大汉集团党委副书记邹明等出席。
  
  上午十点整,唐国强艺术交流会在大汉汉学院正式开始。邹明代表大汉集团,对唐国强和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光临大汉汉园表热烈欢迎。他用“如雷贯耳、鼎鼎大名”来表达对唐国强的仰慕,同时,称赞唐国强书法造诣极高。
  
  现场,周用金表达了自己对艺术和书法的看法,称自己很喜欢唐国强的行草,并现场赠送自己编撰的书法字典给他,两人现场进行了书法艺术的探讨。
  
  谈到书法艺术,唐国强说艺术表演和行草有相通之处:讲究有张有弛,有起有落,同时也注重气韵与气场的转变。
  
  聊到饰演的角色,唐国强称,很庆幸能够结缘“毛主席”这一角色。他从平民化的角度,来表现“主席”丰富的内心世界与人物形象,不求形似但求神似。在饰演“主席”的过程中,领略了毛主席的个人人物魅力,深刻地体悟了革命的峥嵘岁月,对他的艺术生涯影响深远。
  
  谈到自己,唐国强称更偏向于历史戏剧,这是来源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热爱,自己把文化艺术演艺,当成一种用生命来做的事业在做,这是一种对于艺术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说,在演艺事业中,他渐渐发现,一个影视作品带来的是一种社会效应,更反应着一种思想状态,让他对剧本的选择,戏剧的结构以及对人物评价上的思考,更会侧重在价值观上,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给观众树立一种正确的道德价值观。在作为一个演员的此起彼伏的人生历程中,他觉得自己需要认清形势,把更大的舞台留给年轻人,但是,自己还希望能够在艺术的生涯中能延长自己的艺术生命,他选择了做点社会公益事业,支持中国影视业的发展。
  
  随后,唐国强和现场嘉宾一行,参观了大汉·汉园别墅展区、大汉汉学院三馆一堂。在汉学院二楼创作室,唐国强现场即兴挥毫题字,为大汉汉学院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