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营资本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首期出资20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星薇 2015-07-21 14: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弘德·创新创业中心)

(弘德·创新创业中心)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2015年全国两会,“创客”首次“闯入”《政府工作报告》,让创新创业者对前途充满憧憬。在长沙,由各级政府主导的创新创业中心与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也随之发展起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6月底,湖南首家由民营企业弘德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运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已有9家企业入驻,直接带动300人就业,辐射受众达上万人。
  
  据“弘德·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谢美航介绍,该中心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枫林路与骑龙路交汇处,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于2014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公司首期出资2000万元,面向全省大学生开展“弘德·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该中心以科技创新为手段、金融资本做支撑,构建起以互联网+、金融孵化、创业投资、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为核心的公共服务平台,加速小微企业孵化成长,试图打造成为大河西片区乃至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样板工程和综合服务中心。
  
  湖南省微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传媒及增值本地O2O服务的企业,是第一批进驻弘德创新创业中心的公司,也是创业中心里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家。目前,该公司已经吸纳了130多名员工就业,发展前景可观。此外,签约入驻了的还包括长沙好前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可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开讯网络有限公司、湖南万想购网络有限公司、湖南三杯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迈思可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小麦公社)、长沙优途妙想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湖南鑫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经营项目涉及互联网教育、软件研发、移动互联网研发及应用等多方面。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管理上,该中心有着严格的准入退出机制。每次引进企业时,中心都会要求其出具档案、创业计划书等资料,每个月要提供一次报表,并且每半年还要由专业的投融资团队、高校专家和成功企业家做一次评估,以监测企业发展。
  
  此外,为解决入驻企业员工的生活难题,该中心还在“弘德·西街·好莱城”小区里提供了配套服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人员可以享受600元/人/月的补贴,并可按业主条件享受弘德健身房、业主食堂等一站式生活服务,为入驻创业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