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城市发展高峰论坛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周楚怡 编辑:甘红 2015-07-30 08: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峰论坛上,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表示,将以新能源布局,以互联汽车驱动,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及绿色互联科技的完善与应用。

  (高峰论坛上,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表示,将以新能源布局,以互联汽车驱动,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及绿色互联科技的完善与应用。)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周楚怡 通讯员 李卫红)今日,由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主办的2015中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专家、学者等嘉宾围绕着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互联汽车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指出,共建生态文明,搭建绿色生态廊道成为了长沙全面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正确权衡与协调生态与发展两者间的关系至关重要,这便需要着眼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建立健全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的联动机制,共同构筑生态屏障,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格局。

  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兼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分析认为,未来城市之间的竞争是环境的竞争,绿色城市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能有效解决经济人口规模扩张与生态容量之间的矛盾。目前的中国,由廉价要素驱动国民经济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必须转变传统观念,实现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发展空间。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在论坛上表示,福田汽车集团将以新能源布局,以互联汽车驱动,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及绿色互联科技的完善与应用,打造基于车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产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用互联网思维重新架构汽车,加强对互联汽车研究及应用,以“绿色+互联科技”引领中国汽车工业前行。

  会上,长沙市经信委、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与福田汽车集团共同签署了《关于福田汽车集团长沙环境装备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预示着福田汽车集团在建设绿色长江经济带上的决心与长远战略布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