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红星商贸城小区楼顶变绿色农场 有人理解有人吐槽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5-08-03 09: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红星商贸城小区楼顶,种满了各种菜,乍一看上去俨然一片“绿色农场”。图/实习生王名阳 记者 辜鹏博)

  潇湘晨报记者王诗颖 长沙报道

  市民反映
  
  红星商贸城小区的不少业主将“田园”设在了小区楼顶上,在楼顶上种满各种各样的蔬菜。这虽然让楼顶也成为了一道风景,但也有业主认为,夏天到了,楼顶种菜会招来蚊虫。
  
  记者调查
  
  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红星商贸城小区,随机走访了2栋1单元的楼顶,小区每栋每单元有5层,楼顶在第六层,由一个铁门虚掩着,铁门附近摆放着很多的支架与晒干的辣椒,剩下能够通过的地方只剩下三分之一。
  
  刚进入楼顶,就看到大面积的菜园,小区2栋一共3单元,楼顶都是连在一起的,种菜业主们用砖头砌成一个小面积的长方形,并在里面埋上土,种上菜,紫苏、辣椒。在天台一角,还有几个小笼子,里面养了几只鸽子。这些菜园被一个个小面积的长方形隔开,平台也被打扫得整整齐齐,乍一看上去俨然一片“绿色农场”,可刚走进没多远,就闻到了一阵肥料的味道,让人忍不住掩鼻。
  
  小区居民称,种菜的大多是些老人家,每天早晚各施肥一次。这些肥料大多都用小桶装着,有些则用一个大约一米深的大缸装着,虽然都用盖子盖着,但还是能闻到一阵恶臭。
  
  一位在楼顶种菜的大爷说,这些菜都是平时没事,随便种种的,就当是休闲了。住在4、5层的大多数业主们都称,楼顶种菜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影响,有些老人家,如果菜长得好,还会送给邻居一些,“反正楼顶我们也不经常去,没必要和邻居们斤斤计较。”1单元的业主张女士称。
  
  虽然有些业主们对此感到很平常,但也有一些业主们不停地吐槽,“夏天来了,本来蚊子就多,现在楼顶上种了菜后,那些肥料引来了更多的蚊虫。”除了种菜最多的2栋,记者还走访了另外几栋楼房的顶层,也发现同样有这样的情况。
  
  物业:没影响到居民生活就不会干涉
  
  记者联系到长沙千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女士说,类似情况一直未接到业主投诉,只有8月1日,一位业主投诉,她家阳台漏水,以为是楼顶种菜导致的。物业派了专人调查后发现,是空调漏水,导致阳台的墙壁进水,“今天(8月2日)这名业主来过物业,告诉我们确实是一场误会,她不会再追究。”
  
  蒋女士表示,如果真的是因为楼顶种菜导致的漏水,那么物业一定会进行处理,“我们找到了社区,社区也称,如果真的是种菜的问题,会联合城管进行整治,但现在不是这个原因,那么我们也不会去干涉业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