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明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拟不低于50%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尹宁娟 编辑:甘红 2015-08-05 08: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湖南计划2016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
  今年长沙城区铺排35个棚改项目
  住建部或立规加速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
  新一轮棚改危改提速:三年内再完成一千八百万套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尹宁娟)“货币化安置灵活机动,深受保障房安置对象的欢迎,可避免因保障对象集中居住而产生新的问题,也有利于消化商品房存量。”湖南省政府新闻办8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住建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宁艳芳表示,湖南明年计划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新增加的公租房任务也不新建,主要是通过发放租赁补贴、购买和长期租赁等方式实施。
  
  宁艳芳介绍,2015—2017年湖南计划棚户区改造申报110万套左右,明年申报35万套左右。公租房建设明年申报任务控制在10万套以内,原则上今后任务量将不再增加。
  
  “湖南将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主要抓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和公租房保障方式货币化这两个货币化。”宁艳芳说,目前湖南已经起草《湖南省人民政府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计划明年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今年条件成熟的项目也可转为货币化安置。新增加的公租房任务也不新建,主要是通过发放租赁补贴、购买和长期租赁等方式实施。
  
  宁艳芳表示,湖南将在确保今年“两房两棚”(公共租赁房、农村危房和城市棚户区、工矿棚户区)任务完成的基础上,侧重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并重点抓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和公租房保障方式货币化。
  
  今年国家下达我省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任务51.83万套,较去年增加9.26万套,新增租赁补贴1.73万户,居全国第二位,是湖南历史上建设任务最重的一年。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投资306.83亿元,下达中央和省级专项补助资金194.7亿元;开工建设35.2万套,开工率67.9%,进度位居全国第九、中部六省第一。
  
  农村危房改造连片推进
  
  省政府新闻办4日召开的发布会还透露,今年湖南将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整体示范和重点帮扶,一改过去项目比较分散、整体效应不突出的弊端。
  
  宁艳芳介绍,今年将以行政村为基本单元,结合规范农村建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特色民居风貌改造等工作,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实现“改造一片、优化一片、小康一片”。到2016年7月底前,要完成武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沿线各行政村、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崀山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和宁乡县夏铎铺镇、株洲县淦田镇、韶山市大坪乡范围内的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
  
  目前湖南农村危房现状调查和信息录入工作已基本完成,共200.99万户。今年危房改造任务量达到20.8万户,目前已下达第一批任务7.97万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