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疑物管不力 长沙县欣安小区业主拒交停车费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甘红 2015-09-09 08: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长沙县欣安小区,因为纠纷,小车的轮胎被物业用链条锁上。图/记者 陈勇

(9月8日,长沙县欣安小区,因为纠纷,小车的轮胎被物业用链条锁上。图/记者 陈勇)

  红网长沙9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实习生 王涵)9月8日早上7点多,长沙县欣安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爆料称,身为街道干部的业主张铁辉拒绝交费办卡,还将私家车堵在出口并损坏道闸。
  
  业主:列出物业管理五大问题
  
  8日上午10点,记者在欣安小区看到,一群业主在“讨说法”。小区出口道闸已无法正常使用,一辆小车被移到一旁,左前轮被铁链锁上。旁边一块公告牌写着:从8月22日起,各业主尽快办理蓝牙卡,9月1日起,物业将未办理手续的车辆视为收费车辆。保安张永干说,物业于9月8日才开始执行,张铁辉拒绝交费,“几句言语争执后,他用车堵住出口,把道闸的杆子往上一掀就走了。”
  
  长沙县欣安小区于2002年建成入住,是公务员小区,现有700多户业主,无地下车库,地面停车位100多个。为了区分外来收费车辆,物业动员业主给车辆安装蓝牙卡,除了收取80元一年的场地占用费外,不再收取其他费用。
  
  随后,记者在人群中找到张铁辉。“物业费停车费肯定是要交。”张铁辉说,物业公司多年来管理混乱,收取停车费也不合法,“要是交了费,业主的权益谁来保证?要是做得好,哪个不愿意交呢?”
  
  业主代表张正文列出物业管理五大问题:乱收停车费、卫生脏乱差、安保不到位、房屋漏水严重、违规占用老年活动中心。但对于损坏道闸,张铁辉予以否认。
  
  物业:物业管理陷入恶性循环
  
  长沙县杨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硕说,2010年,前物业公司撤离,杨硕成立的杨地物业公司接手。杨硕称接手第二年,业委会也解散,小区的房屋维修、监控设备等问题更无法落实到位,“业主认为物业服务不好拒交物业费,物业无力投入改善环境,小区物业管理陷入恶性循环。”
  
  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长沙县星沙街道办事处求证张铁辉的身份。街道党工委委员杨胜喜证实,张铁辉是街道武装部的干部。
  
  杨胜喜说,作为一名干部,应起好带头作用,带头拒交停车费的行为也欠妥,“街道会去核查此事,如果他(张铁辉)有违纪违规行为,街道纪工委会按照程序进行处理。”
  
  目前,就欣安小区业主和物业间的矛盾,星沙街道办事处已经介入协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